不支持Flash

荒木由美子看“小鹿纯子”:感觉就像看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6  新闻午报
荒木由美子看“小鹿纯子”:感觉就像看女儿

荒木由美子上海回忆《排球女将》

  当年的《排球女将》曾经在内地掀起一阵热潮,“小鹿纯子”、“晴空霹雳”既便是在相隔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依旧会听人提起。昨日,当“小鹿纯子”荒木由美子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就连一向看到大牌明星都能保持镇定的记者们也“把持不住”了,采访结束后纷纷要求合影留念。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荧屏的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留给国人的印象实在太深了。对于中国影迷的热情,“小鹿纯子”也深表感谢:“想不到这部将近30年前的旧作,居然还有人记得。”这期节目将于2月10日(大年初四)晚7点半在东方卫视播出。

  痴心影迷千里送兔

  四年前,“小鹿纯子”曾经来过上海,她直言这回感觉更特别:“因为正好赶上上海下雪,看到了它特别的一面。”这次来上海,除了专程参加《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特别节目录制外,荒木由美子也有特别想做的事情:“我在日本听说中国的推拿、按摩特别有效,想来上海试试。”而她对多年前在豫园尝过的小笼包也念念不忘,“有机会的话想再吃一下。”

  每次荒木由美子来中国,都会碰到热情的影迷,当年的《排球女将》造成的影响力实在太大,“小鹿纯子”的拼搏精神也鼓励了一代年青人。不过最令荒木由美子想不到的是,每次来中国都会碰到年轻的影迷:“《排球女将》差不多是30年前的电视剧了,而这些影迷那么年轻,真的很让我意外。”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她几年前在北京录制《艺术人生》时,居然还有铁杆粉丝从杭州带着兔子赶来看她,因为电视剧中的“小鹿纯子”很喜欢兔子。

  “小鹿纯子”影响了自己

  荒木由美子说,这个角色不仅影响了很多人,也影响了她自己,“电视剧拍了两年,当中‘小鹿纯子’那种遇到困难绝不服输的精神也逐渐变成了我身上的一部分。其实当时在日本播出时,电视剧也引起了很大轰动,还增加了很多喜欢排球的人。我印象最深的是,拍摄期间还有一个骨折的七八岁男孩特地来看我,看到心目中的‘小鹿纯子’后,他获得了鼓励,终于再次站了起来。”在她看来,“小鹿纯子”之所以那么多年来还深受观众喜欢,“可能就是她身上的那股精神,总是能鼓舞人勇敢面对挫折。”荒木由美子笑说,现在日本有时也会重播《排球女将》,“我也会看,感觉就像在看自己的‘女儿’演戏一样,那时真的很年轻。”

  无悔为爱放弃事业《排球女将》是荒木由美子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成为她事业最高峰时代的最后一部电视剧,而她之所以放弃了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原因只有短短三个字“为了爱”。1983年,她与比自己年长13岁的歌手汤原昌幸结婚,婚后就基本淡出演艺圈,一心在家照顾婆婆和儿子。现在儿子已经23岁的荒木由美子,谈及当年往事时,还是面带羞涩,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16岁时,我参加了日本的一个类似现在中国‘超女’一样的选秀活动出道,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并结识了前辈、也就是我的丈夫。那时,我很仰慕他的才华,可以说是他的粉丝。而他也很照顾我,我想体会抚养孩子的家庭生活,所以我选择了淡出演艺圈,我也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这个决定。”

  去年,两人的婚姻迈入了第25个年头,荒木由美子特别向媒体展示了戴在手上的漂亮钻戒:“这就是丈夫为了纪念银婚,特别送给我的,现在是我最珍惜的东西。”去年也恰逢汤原昌幸踏入歌坛40周年,夫妻两人还特别录制了一首合唱歌曲《千年恋人》,以此来纪念他们的爱情。

  复出后希望与中国影人合作

  已快50岁的荒木由美子显得非常年轻,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问及保养秘笈,她笑言:“就是幸福的家庭生活。”对于很多人理解不了为何她要在鼎盛时期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她笑言,“可能是因为现在的时代背景不同了,在我们那时,工作、婚姻是要做个选择的,而现在两者兼顾并获得成功的例子也很多。但是我比较喜欢亲手抚养孩子,培育家庭幸福的感觉。”两年前,当婆婆安祥去世后,荒木由美子还将自己20年来居家照顾患有痴呆症婆婆的经验,汇集成书《觉悟的护理》,并从“排球女将”变成了“护理女将”,全日本到处都有地方请她和丈夫前去交流护理经验。

  如今的荒木由美子也有复出的念头,问及什么角色最适合她出演,她笑着回答:“妈妈型的角色吧,当年的‘小鹿纯子’已经到了能演‘小鹿纯子’妈妈的年纪了。”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中国的影视班底合作,并请现场媒体为她介绍合适的导演,听到“张艺谋”、“李安”等的名字,纷纷从记者粉丝的口中冒出时,“小鹿纯子”的脸上又浮现出了荧屏上大家早已熟悉的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