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汤哥50大寿不快乐 数亿家产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4:55  扬子晚报
曾经幸福的汤姆克鲁斯一家 曾经幸福的汤姆克鲁斯一家

  冰岛当地时间7月1日,正在冰岛拍摄电影《地平线》的汤姆·克鲁斯(微博)通过发言人对五年的婚姻即将结束表示悲痛,并表示正将注意力放在他的三个孩子身上(包括一个养子和一个养女)。   

视频:怪诞阿汤哥吃胎盘被前妻曝性冷淡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汤姆·克鲁斯的婚姻一向是人们关注热议的话题,早前他分别和女演员咪咪·罗杰斯以及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2006年,他在与凯蒂·赫尔姆斯生下可爱的女儿苏瑞后,夫妻俩经常带女儿苏瑞出来逛街,苏瑞被打扮得花枝招展,成为狗仔队追逐的目标,也是全球媒体曝光度最高的星二代。

  争夺女儿抚养权

  有意思的是,夫妇俩是在加州办理的结婚手续,赫尔姆斯却去纽约申请离婚,因为她知道,在纽约家庭法法官通常不喜欢给离异父母联合监护子女的决定,他们相信这样孩子会受到无休止的冲突影响。另有消息称,阿汤哥可能在加州也申请离婚,这样有利于夺得联合法定监护权。看来夫妻二人如果在女儿监护权方面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将对簿公堂。 

  女儿小苏瑞的出生是在凯蒂和阿汤哥结婚之前。据目前情况来看,凯蒂获得苏瑞抚养权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不管抚养权最终归属何方,目前小苏瑞却传出已经受到父母离婚消息的影响,情绪出现了波动。离婚消息一出,汤姆·克鲁斯的家立刻被媒体蜂拥围堵。有媒体拍到凯蒂独自一人照顾女儿的外出事宜,而忙于拍戏的阿汤哥则错过了女儿的六岁生日。有报道称,小苏瑞连日来情绪发生巨大波动,时常闹情绪。

  分割数亿家产

  6月16日夫妻两人还在冰岛携手散步,两周后,凯蒂突然提出离婚,不止是阿汤哥,全球媒体似乎都觉得有点“攻其不备”的意味。据美国八卦网站TMZ的消息,阿汤哥夫妇曾签过婚前协议,两人净值约2.75亿美元(17.5亿人民币)财产,根据协议阿汤哥将得到大部分。

  据美国法律专家分析,如果女儿判给凯蒂,她将会从汤姆·克鲁斯处获得巨额的抚养费。美国顶级离婚律师Vikki Ziegler表示:“凯蒂要抚养女儿需要许多的资金支持。小苏瑞有保姆、车费、活动、服饰等一大笔开销需要支付。”据了解,目前已基本可以确定,按结婚一年可以从汤姆·克鲁斯处拿到300万美元计算,凯蒂的五年婚时可让她将1500万美元“收入囊中”。但由于两人的婚姻没有持续到11年之长,因而加州所规定的婚前协议即夫妻离婚后可将财产对半分的法律对其并不能生效,阿汤哥约2.5亿美元的身家似乎就此也得以保全。

  不过也有其他的专业律师解释,更合理的财产分配可能是凯蒂将拿到她与丈夫共同资产2700万美元中的百分之十,也即仅仅是270万美元。如果凯蒂想要在离婚后获得更多的“利益”,就只能通过争取女儿的抚养权来实现。

  为免苏瑞受科学教逼问而离婚

  据香港媒体报道,汤姆·克鲁斯与凯蒂·赫尔姆斯被曝离婚诉讼前数周已经分居,而有指凯蒂为免6岁女儿苏瑞接受科学教逼问审查才申请离婚。由于汤姆·克鲁斯笃信科学教,儿童到6岁时需要被类似测谎机的“e-meter”电流器检查,由一班科学教道德专员喝问他们有否偷窃与有否说谎等,据称凯蒂要拯救苏瑞脱离这可怕体验才离婚,更想苏瑞过一个有朋友的正常童年。离婚律师表示凯蒂无法以“不想苏瑞信奉科学教”为由争取独自抚养权,但可用教条对孩子成长有不良影响为由申请。

  有指凯蒂觉得与汤姆·克鲁斯家人一起住十分有压力,也觉得老公除了拍戏只会健身或与科学教教友约会,十分无趣。汤姆·克鲁斯面对离婚诉讼情绪低落,本来50岁生日会大搞派对邀请贝克汉姆夫妇、威尔·史密斯夫妇等出席,现在只会低调庆祝。

  苗菲 钟和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