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葛优王学圻《赵氏孤儿》片场暗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7:26  南都娱乐周刊
text1 葛优王学圻在片场很较劲儿,两大演技派准备大斗法。 摄影_邵欣
text2 王学圻在试穿戏服,6个工作人员帮忙。
text3 有失眠症状的葛优趁着休息时间睡觉。
text4 葛优和王学圻一起飙戏。

  葛优王学圻演绎“忠奸对立”的程婴和屠岸贾,这可以说是陈凯歌古装巨制《赵氏孤儿》的最大亮点之一,一个是最具人气和号召力的演技巨星,一个是新晋蹿红的老戏骨,他们在一起足以碰撞出激情四溅的银幕火花,但“潜伏”片场的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这两位对手戏最多的大腕不乏令人称赞的表演,但并没有产生惺惺相惜的默契情感,相反却在戏里戏外不时上演“暗战”冲突,老实巴交的葛优更是多次惨遭王学圻“毒手”。   采写 _本刊记者 卓伟   摄影 _特约记者 风行

  葛优王学圻片场“暗斗”

  岁月流金的《赵氏孤儿》可以说是今年华语影坛最受瞩目的一部力作,而由葛优和王学圻这次分饰程婴和屠岸贾,成全了这两位演技派大腕的首次合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葛优和王学圻在戏里是仇敌,在戏外也成了对手,要么是英雄相惜,要么是“既生瑜,何生亮”,而葛优和王学圻的关系属于后者。

  从《赵氏孤儿》演员阵容看,葛优可以说是最大的“腕”了,戏份也是最多。而据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凭借《梅兰芳》“老来红”的王学圻自从一进组就对葛优透出一股不服气的意思,以前在《梅兰芳》中与他合作的人都感觉到王学圻心态的微妙变化,觉得他架子大了,排场大了,对别人的要求也多了,谁让王老师现在正“当红”呢。比如王学圻在剧组时常对化妆、服装等工作人员缺乏,埋怨别人工作不到位,记者目击到一次拍摄祭坛的大场面,一身盔甲的王学圻霸气十足地坐在一旁补妆,而周围上百位群众演员和一干主演默默等了他很长时间。

  据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葛优和王学圻对《赵氏孤儿》这部影片都特别重视,都想在表演上大放异彩,因此两人使出浑身解数,这种表演上的“较劲”和“较量”,其结果变为两人经常为了各自的表演而争执,甚而抢戏抢镜。据说因为用力过猛,入戏太深,葛优和王学圻把在片中敌对情绪无形中也带入到现实之中,在拍戏之余两人对对方表情冷漠,很少说话,私下里没有什么交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葛优表演非常精彩,他扮演充满伟大父爱的程婴,多场煽情戏令片场的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泪如泉涌,对此王学圻一般面无表情,有时还会借故向工作人员发火,王学圻的演技没得说,他扮演的屠岸贾也同样出彩,不过他在剧组的人缘显然不如葛优好。

  王学圻和葛优的暗中较劲还体现在他们对导演陈凯歌的交流上,据一位龙套演员告诉记者,有时陈凯歌让他们表演完之后看回放,葛优和王学圻跑到监视器前,两人还因为对表演不同意见当着陈凯歌的面争吵起来,对这两位大腕的态度陈凯歌是不偏不倚,但因为那种“相冲”更多的是流于一种感觉,所以只要不影响拍戏,他也从来不做什么表态。

  王学圻强势“痛扁”葛优

  与一向给人和善敦厚印象的葛优相比,王学圻则有军人的威严,如今又多了份大腕的气度,但他和葛优表演合作中显得比较强势。据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葛优有失眠的毛病,每天比平时早起一两个小时,中午之前把妆化好,然后等下午拍摄,然而王学圻却常常不配合,他的化妆时间一拖再拖,认为自己的戏服是盔甲,穿戴起来比较麻烦,而且要求很多,多以化妆时间很多,往往让葛优来等他,这样葛优的早起就变成“徒劳”,对此葛优意见很大,但“葛大爷”是一个脾气好的“大腕”,心里不乐意了一般也不会发作,只是闷头睡觉。另外有时拍摄两人的反打镜头时,葛优常常站在一边为王学圻搭戏,而王学圻则很少“屈尊移驾”,这位知情人表示,王学圻和葛优现在名气和实力半斤八两,但从片场的表现看,似乎王学圻比葛优牌要大,气派多了。

  尤其让人感觉啼笑皆非的是,葛优和王学圻之间有很多动作戏,但基本上都是威武的“屠岸贾”对羸弱的“程婴”施暴,每当有此暴力镜头拍摄,身材壮硕的王学圻铆足劲,抡巨掌,痛下黑手,超额完成剧情的需求,结果打得葛优呲牙咧嘴,有一两回卸完妆还捂着伤口揉搓,连声哎呦,剧组的人对王老师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既佩服,又有些于心不忍。据电视媒体报道,日前在坝上草原,葛优一脸轻松地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陈凯歌送上了盛赞,陈红送上了鲜花,全体工作人员鼓掌祝贺,而仍在拍摄的王学圻却不见踪影。葛优属鸡,王学圻属狗,中国自古就有“鸡狗相冲”的说法,现在在两位表演艺术家身上似乎又得到了印证。

  在与葛优的“暗战”中,王学圻还有一个“同盟军”,就是范冰冰,王学圻与范冰冰有过多次合作,如今又签约范冰冰的工作室,颇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意思,本来王学圻与范冰冰没有多少对手戏,但两人经常一起出现在片场互相观摩,平时经常在一起聊天吃饭,“小范”成了“王老师”在剧组最亲的人。据说范冰冰这次踢掉宋慧乔,主要得力于王老师向陈凯歌的极力推荐,反过来对多年一起合作的葛优,范冰冰仅是以礼相待,平时交流也不多,远不如与王学圻亲近。有“范大腕”一旁相助,王学圻在这场“暗战”中自然又多了份胆气。

  南都娱乐成果展之娱乐圈三大定律

  第二定律  男明星VS男明星

  内容:两个同一级别的男明星之间存在着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力度大小相等。

  说明:男明星之间的互相作用是通过A私交或者B工作来体现的,两者任其一有所变化,都会导致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产生,当力度上升到一定程度之后,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就会演变成合力或者暴力。

  (合力举例:香港歌手张敬轩与好友关智斌都是香港艺人,唱同一首歌做同一类人,近期被疯传两人擦出爱的火花。)

  (暴力举例:葛优和王学圻都是内地演艺圈的老戏骨,实力相当,两人一起合作《赵氏孤儿》,在拍戏之余两人对对方态度冷漠,火药味颇浓。拍完戏两人都争相跑到监视器前,还曾经一起比着给陈凯歌戴高帽。而张老师在拍戏的时候还痛扁葛优,让旁人唏嘘不已。)(撰文:Y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