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英战吕布 谁才是真正的“内地第一古装小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媒体评选了一个“内地古装戏之生旦净丑”,选出了八位古装戏的“名角”“名家”,一时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评论的热潮,无论是陈道明,还是近段时间因《天龙八部》而大火大热的胡军陈好的入选大家基本都觉得心悦诚服。而第一古装花旦和青衣的青黄不接,让黄奕蒋勤勤的入选,虽有不甘,便又无从挑刺。所以算来其中争议比较大的就是“第一古装小生”的人选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地现阶段的小生可谓是“竞争”激烈,96级那批学院派的小生们可谓是占据了现今电视荧频的大片江山。陆毅陈坤刘烨这一类倚重时装剧,且古装扮相稍逊一筹的小生,落选似也在情理之中;但同样优秀的古装小生们也不胜枚举,而黄晓明的最终入选多少有点出人意料。这个去年才刚刚火起来的年轻演员,如何一下子就占据了第一古装小生的位子呢?在这选出另外三位以出演古装剧见长的小生来,孰优孰劣且由众人评说,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古装第一小生。

  黄海冰VS黄晓明

  杀手锏:《萍踪侠影》《英雄》《武林外史》《书剑恩仇录》

  杀伤力:★★★★

  黄晓明被评为“内地古装第一小生”,最不服气的恐怕就是黄海冰的影迷了。因为无论是从出道的时间,还是成名的早晚来看,黄海冰在古装的领域里都是比黄晓明走快了很多步。俊美飘逸的古装扮相是其独步武林的密技,《武林外史》里柔情且不羁的沈浪,《英雄》里正直不阿的锦衣卫赵正,再到众星云集的《萍踪侠影》里,让众多梁羽生迷们钟爱的张丹枫,他们无不一次次佐证着他有着极佳的古装扮相。而他这几部成功作品中的古装角色,多是名家笔下的灵魂人物,是各路武侠迷所熟悉和喜爱的,所以这些人物本身就带着超强的人气,对于他们的扮演者观众们也是格外的关注。而黄海冰的表演这种举止潇洒,内心细腻的人物也是相当的出彩,天时、地利加上人和,不知被多少少女奉为偶像。

  破绽:

  出道以来多是古装剧的黄海冰似乎没有真正的火过,一是缘于他的戏剧播放的太过散乱,未有形成一种强势出击之势,就近期而言,他的最新力作《萍踪侠影》迟迟未有与观众见面,让他与观众之间产生了一个不短的断档期,这与黄晓明前期平静,积攒实力一炮打响是刚好相反的;二则是他所出演的古装戏品质参差不齐,叫好叫做的表演有之,流于平庸之作也不在少数。如《京都疑云》里的毫无特色的陶甘,《西游记后传》里不伦不类的唐僧,而这些平庸之作又直接影响到他整个的表演的综合指数。

  任泉VS黄晓明

  杀手锏:《少年包青天1、2》、《皇朝太医》、《名捕震关东》、《赤子乘龙》

  杀伤力:★★★★

  两部《少年包青天》里的公孙策就差不多可以涵概了任泉整个古装剧的成绩,之后虽然他也出演了多部古装剧的拍摄,但似乎还是“公孙策”这个角色最得人心,这与黄晓明因《大汉天子1、2》里对汉武帝刘彻成功演绎,从而打开和奠定他的古装路,走的似乎极为的相似。

  任泉的片约从来不断,时有新剧开拍,他的那份儒雅、那种浓浓的书生气深深的吸引了一批观众,这是他有别于他人,自己独有的气质,也是他能在这个纷杂的古装江湖中闯荡这么久的法宝,这就是他的个性魅力。

  破绽:

  任泉出演的电视剧多以双生双旦为形式,而做男二号的他很多角色都容易被男一号抢去一些风头,如《少年包青天1》是周杰,《皇朝太医》是孙耀威、《名捕震光东》则是吴奇隆。角色气质过于相近,局限他有更大的突破.他虽出演了众多古装剧,里面也不乏大制作的作品,而且他本人也努力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有侠客,有朴实的痴情种,但是由于他本身的表演气质过于接近,以致于除了公孙策外,但让人记住的角色总是太少,因为他们都少了一个“鲜明”,这就与黄晓明的角色多变且各个气质不同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反差。而时常要分心去照顾时装片市场的他,近期也少有古装作品与观众见面,也让观众对他的古装形像渐渐模糊.

  周杰VS黄晓明

  杀手锏:《还珠1、2、3》、《少年包青天一》、《桃花扇》

  杀伤力:★★★☆

  那个深情、有大将之风的尔康成就了周杰的事业,让他一夜之间就这么火了,继而老实却又聪明睿智的包拯让他事业更上一层楼。剧火人红的周杰,当时的古装作品也是一部接着一部,不亚于现在黄晓明古装剧的那种轮翻热播。而旦凡有古装戏的开拍,周杰绝对是导演和投资方的首选,因为随着《还珠1、2》和《少年包青天1》的热播,他就是人气和收视也是收视的保证。周杰的古装扮相大气、稳重,角色气质上有时带着一份王孙公子哥的贵气,有时带着一份成熟的男人味,深受一批影迷的推崇。

  破绽:

  如果说两年前的周杰,那他一定是“内地古装第一小生”的不二人选,但是时至今日,不仅是他的作品乏善可陈,更是因为他的人气一落千丈,而且随着年纪的增大,饰演小生类的角色已渐渐不再适合他。他因古装戏起家,但也因古装戏而声势大跌。本来以为可以依拖《射雕英雄传》挽回败局,却怎想落的更是骂声四起。《还珠三》的毁誉参半,也未能为他冲开迷雾。眼看着在古装市场再难有突破,他也开始转战时装剧,新剧《梅花档案》的口碑似乎能让他再次看到事业曙光。

  其实以古装戏见长的小生,现在在内地绝不下于前面所指的三人,如聂远、陈龙等人在古装剧方面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前面三人无论是在作品上,还是影响上,都很具有代表性,自然可进入此“内地古装第一小生”候选人行列,也可于黄晓明一决雌雄。这“三英战吕布”各位看倌一路看来,谁才是“内地古装第一小生”想来都心中有数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