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26 新浪娱乐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演员高虎作客新浪聊电影《一石二鸟》(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很多人说综艺天王吴宗宪,在舞台上就不用说了。

  高虎 : 宪哥人非常好,非常随和,非常敬业,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大陆演员去学习的地方,可能港台演员都有一些这样的,一些比较老的,知名度高的演员,他们都是很敬业的,让人想不到。

  主持人 : 职业精神表现得很好,大家可能看到的只是他在台上反映这么快,能耍宝啊,搞怪啊,其实是二十多年的积淀。你跟他斗嘴斗得过吗?

  高虎 : 斗不过,我跟他玩阴的。(笑)

  主持人 : 很多网友都说你瘦了?

  高虎 : 瘦了好,上镜,很多时候都不敢多吃,多睡,有时间就到处玩玩,因为我们在山里面拍的,哪儿也去不了。天天房间里待着。

  主持人 : 高虎毕业几年了?

  高虎 : 98年毕业的。

  主持人 : 那你真快,94级的中戏表演系,6年过去了。

  高虎 : 自己也是蓦然回首,原来这么久了,原以为刚毕业,刚毕业没事儿,两年三年,一下现在六年了,也不敢说刚毕业了,真是挺长的,因为现在有的时候在外面拍戏,碰到的一些师弟,师妹呀,有些上来说,虎哥我是04级的。

  主持人 : 还好嘛,是男演员,戏路比较广,这样的青春玉女就过季了,该演少妇了,我印象当中你有接过年龄跨度比较大的戏吧。

  高虎 : 有。

  主持人 : 觉得演40岁往后的男人是否得心应手啊?

  高虎 : 不是特别得心应手,那样就比较费劲,因为你的经历毕竟还达不到,你可以去装,去演,去玩深沉,但是,我记得我刚毕业的时候,觉得什么角色手到擒来,没什么问题,自己自信得不得了,自以为是,后来经过很多事情,现在真正知道了,原来人生是这样的,生活是这样的,社会是这样的,原来你个人是这样的,而且你的变化都是你想像不到,我自己的成长,我自己的心理,以前没有感觉到压力,现在感觉到原来是这样的,生活的本身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你必须去适应这个社会,必须学会去保护自己,各方面乱七八糟的所有事情加起来,觉得三十岁都已经这样了,那要到四十岁得成什么样?所以现在不敢说大话,你让我演我可以去演,可以努力的去揣摩,但是到了四十岁的那种人的逻辑和思维想法还是不知道,还是把握不准,几岁的人有几岁的人做事的样子,你可以去想,可以去编,可以去往上面靠,但是不见得真正像你说的得心应手,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古装戏可能好一点,外露一点,年龄感都可以稍微淡化一点儿,比如贴个胡子什么的,再不行再贴络腮胡,差不多怎么看像五十了。

  网友:古装戏里要是反派的话,演小的就是二愣子,贴上胡子就是老流氓。

  主持人 : 没说你,说古装戏的人物。(笑)

  网友:主持人你让虎哥回答我们的问题,虎哥你的护手液用完了吗?

  高虎 : 没用完呢。谢谢,我这个人又懒,不爱抹护肤品,其实脸上皮肤又不好。

  主持人 : 怎么拿到的?

  高虎 : 别人代送的,因为现在冬天才抹护手液,北京天气干燥,才用得上。

  主持人 : 您这一套个人护理用品是不是都是影迷送的?

  高虎 : 那倒没有,目前就是护手霜,前一阵,送洗发水,给我用光了,前一阵把头发剪光了。

  网友(文心) : 终于进来了。

  高虎 : 你好文心。

  主持人 : 你有个人网站吗?所以你认识他们是从你的个人网站上认识的?

  高虎 : 对。有的时候就去玩玩,去转转,走一走,多认识一些朋友。他们杀熟,一去就群起而攻之。(笑)

  主持人 : 好,各位网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的,中国演员高虎,跟大家谈了,他现在正在演的《神雕侠侣》,包括自己毕业六年来的感受,我们知道六年的时间不算短,你觉得和当初自己的理想或预期目标符合吗?

  高虎 : 基本上还行,因为当初就没把自己看太高,真的,就是想着我又不是什么帅哥,真的是我就是觉得自己应该踏踏实实一步步往下走,不应该去急功近利,应该是踏踏实实按照自己想的步骤,基本上还差不多,除了中间出了这些事情,这对我来说算是挫折,那么从某一个方面来讲,也算是一种人生经历吧,其实对我来说是有蛮大帮助的,不管是在做人方面,还是在拍戏工作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 : 在你自己的眼里,或者说听到别人比较中肯的评价,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高虎 : 比较忠恳的?听多了,这比较自吹自擂啊(笑),大家说得多的就是“哎,高虎戏不错。”再有什么好的就是“戏相当不错”,可能有这个,听到这个我心里还是蛮舒服的,蛮受用的。(笑)

  主持人 : 自己对自己的演技也比较满意?

  高虎 : 不不,其实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这是实话,这不是虚的,总是觉得不行,这方面也不行,那方面也不行,戏拍完了,我在家看,我很少看了,《天龙八部》看完了,看的时候我就觉得,呀这个地方怎么搞得,再多一点,这块少一点,这块不够用心,这块没有好好看剧本,前后再差点儿意思,很多很多不满的地方,可能本身影视剧就是遗憾的艺术,但是看到自己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多小的毛病都没有解决掉呢?有待改善,真的。

  主持人 : 挺谦虚的。

  高虎 : 不是谦虚。绝对是这样的,因为没有必要去玩虚的嘛。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有些地方行,有些地方就是不行。

  主持人 : 我看到了,你的网友,各地的都有,还有来自台湾的,也在跟你打招呼,有些网友很担心说,能不能看到问题,他们怎么这么关心你的手呢?挺有意思,可能就是送给你护手霜,我觉得挺奇怪的。

  高虎 : 因为他们可能看了《天龙八部》,还有《吕不韦传奇》吧,他们就觉得我的手挺像鸡爪子的,可能是逍遥折梅手的缘故,再加上天山六阳爪。

  主持人 : 我第一次碰到FANS喜欢自己偶像的手。

  高虎 :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手漂亮,觉得每次看到自己的手,就觉得这么干像柴一样,而且又硬,全是硬的,从小补钙补多了。(笑)

  主持人 : 好,关于高虎身上某个部位的讨论就到这儿。

  高虎 : 谢谢大家!

  主持人 : 刚才说到自己还想做到更好,那你觉得以你的形象,觉得自己的戏路宽不宽?

  高虎 : 应该是宽的吧,又能演坏人,又能演好人吧,我演了一些戏都是边缘人啊,要么就是神经质啊,间谍呀,要么就是什么皇帝呀,有好皇帝,有坏的皇帝,有勤奋的皇帝,有昏庸,暴力的皇帝,都有。而且我在接戏的时候我也特别注意这个人物,尽量让它不一样,跟以前演的戏,角色类型各方面不一样,在每个戏创作的过程当中我也是尽量让自己用不同的表演方法去诠释这个角色,想做到不一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一石二鸟》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