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冯小刚接力棒交给周星驰 希望票房成绩超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1 重庆晚报

  《天下无贼》好是好,总有美中不足;《功夫》大军逼近,冯小刚还有多少好日子?尝试转型的冯小刚,还能继续拍卖座的电影吗?这些近段时间大街小巷、网络BBS上的热门话题,记者昨日总算递到了冯小刚嘴边。来看看他自己是怎么说的吧——

  有气质的贼也不少>>>

  对影片本身,记者提了两个观众意见比较集中的硬伤,一是那段抢劫戏来得太突兀,二是刘若英这样的女贼太过伤感。

  冯小刚表示,那段抢劫戏在后期制作时,就曾反复考虑要不要剪掉。最终保留下来有三个原因,一是剪掉这场戏后,无法交代火车上的众多小偷的去向,二是故事进行到此,情绪一直下掉,需要逗趣戏来使情绪上扬一下,三则是范伟等人表现太好,实在舍不得剪掉。至于刘若英这一女贼角色,冯小刚打趣地反问:一个贼就不能忧伤吗?好比傻根所说的“贼会把字刻在脑门上吗”,有气质的贼也不少。

  接力棒交给周星驰>>>

  和前两天周星驰在北京首映时对冯小刚大唱赞歌如出一辙,冯小刚也表达了希望两片共创佳绩的博大胸襟。他说,到昨天《天下无贼》的票房已过7000万元,达到了预期目标。到《功夫》上映时,应该能做到8000万元,这已经是很辉煌的成绩。

  冯小刚表示,23日起赚钱的接力棒就交给周星驰了,他特别希望星仔能超过他的票房成绩,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中国电影市场的胃口还大,前途光明。

  高票房反而成包袱>>>

  观众为何喜欢冯小刚的电影?他直言不讳地说,是因为他还没有丧失对观众喜好的判断力。以前拍的电影票房都很好,现在这成了他的包袱,每每有了新计划,会拿两三个剧本反复掂量,不知道拍哪个才好。

  对这次的风格转型,冯小刚表示他不愿意老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享受,他希望两条腿走路,看看自己的边界能延伸到哪,所以才有保留地拓展自己的风格。周秋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