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结》记者会 体验赵薇的王菲式另类圆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25 信息时报

  明星能特意前来广州宣传影片,大多数都会以“最佳”状态示人。无论是亮丽的外形还是体面的回答,一般不会让记者失望。但是当春节前赵薇带着新片《情人结》抵达佛山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才第一次见识了何谓“有个性”的采访。

  赵薇以可爱逗人的“还珠格格”形象红遍华夏大地,没亲见她真人之前我对她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瓜子脸大眼睛的甜美人”上。虽然很奇怪为何赵薇之前的绯闻这么多,听
说她还颇不受媒体欢迎,但没亲见,仍是不好下结论。这次媒体见面会终于让我开始有一点明白她为什么会被认为是没有媒体缘,但也正因为这样,我反而开始欣赏这个小女子。

  采访还没有开始,各记者之间在交头接耳,有的说:“问不问她的绯闻呢,她会不会回答?”有的说:“没关系,有什么尽管问,赵薇很圆滑的。”这不,人还没到,有关她的看法又已经灌了不少进我的耳朵。随即,赵薇飘然走进采访厅,人刚坐稳,记者的“尖锐”问题就连接而来。因为《情人结》是赵薇这一年来唯一一部电影,大家最感兴趣的当然是会不会又是一部“票房没保证”的影片,“请问赵薇你对于之前被称为‘票房毒药’有什么看法,你对这部电影的票房有信心吗?”听到这问题,我马上在猜想“圆滑”的赵薇会如何回应呢!谁料赵薇的回答非常干脆和坦白:“我之前的几部影片《玉观音》等的票房在同期上映的电影中都是票房最好的,大家除了记得《玉观音》还记得其它同期的电影吗?只是大家觉得我这样的人去拍戏,老百姓都应该跑去看,对我的期望太高了。”听完后,我大为吃惊,因为少有一个明星会如此直接和自信。后来,又有记者问赵薇的感情问题,赵薇先是很礼貌地说:“我现在的感情生活很愉快。”记者当然不满足于这样一句话的回复,于是继续追问细节,这时赵薇不动声色地答道:“不是所有问题我都有兴趣回答的,所以有时候答案会模棱两可,这样够直接了吧。”这就是传闻中既“圆滑”又不讨媒体欢心的赵薇了吧,身边有记者低语:“赵薇的态度有点像王菲呢。”是的,同样的直接同样的不刻意讨好,但以王菲的地位,大家会认为是“个性”,以赵薇的稚嫩,别人就会觉得是“臭屁”了。

  去多了“中规中矩”的明星见面会,能偶尔遇到如此出乎意料外的“直接”,确实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圆滑者生存”的娱乐圈里,不难明白一个明星的“直接”会招来怎样的非议,但这次赵薇的表现已经让我对她刮目相看了。

  谭争劼/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