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狼图腾》真能拍成中国的《指环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把《狼图腾》拍成中国的《指环王》,这是一个美丽而且伟大的梦想。连文隽都曾说过:“这本小说拍成电影,太难了,不太可能。”可是,这部电影竟然已经开始启动。《狼图腾》真能拍出《指环王》的效果吗?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该片制片方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的总经理张强。

  记者:这样一部号称需要三年来完成的大制作,可能动用多少拍摄资金?

  张强:目前还在做预算,但估计不会低于4亿元人民币。

  记者:与新西兰维塔数码公司的合作,一定能保证这部影片的品质吗?中国方面的技术力量会提供多少支持?

  张强:当然。我们此次合作,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带动中国电影数码科技水平。你知道吗?维塔公司在拍摄《指环王》前寂寂无名,当时美国方面面临两个选择:一是用好莱坞本身的技术力量,二就是大胆启用新西兰的维塔数码公司。最后,他们选择了后者,结果,维塔公司不辱使命。新西兰的成功给我们中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带动一批中国电影数码科技人才的成熟。

  记者:懂电影的人都明白,《狼图腾》要拍成电影实在是困难重重,你们的信心仅仅来自于与新西兰方面的技术合作吗?

  张强:不止是新西兰方面,我们在国内也会选择最好的编剧和导演,同时,维塔公司要求还要配备一个外方的编剧共同操作。这是一部国际合作的大片,我对未来此片的艺术质量有充分的信心。目前,同海外公司的合作还在进一步洽谈,哥伦比亚公司就很感兴趣,与好莱坞方面的合作主要会在发行方面。

  记者:彼得·杰克森真的有空来为此片做监制吗?

  张强:他本人就是维塔公司的老板,正是维塔公司提出要让他来监制的。当然,现在彼得·杰克森只看过《狼图腾》的故事大纲,他非常喜欢。具体事宜还要等我们翻译完全文给他看过后再敲定。总之,他来监制的希望很大。

  记者:目前,拍摄工作进展到哪一步?

  张强:这样的影片不存在什么开机不开机,因为绝大多数要在案头完成,我们现在已经正式启动,开始做计划。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