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太行山上》上海首映 梁家辉等八年终“参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43 都市快报

  在庆祝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献礼巨片《太行山上》作为中央惟一指定的抗战题材影片,8月15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这部耗资4000万元的大制作,极为客观地讲述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开辟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与以往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不同,《太行山上》十分注重市场化运作,不仅从细节到大场面全方位地投入重金打造道具和特技效果,而且首次在战争片中起用了武术指导,刘德凯和梁家辉的首度“零报酬出演”更是这部影片的最大话题。

  “朱德”初次当主角

  昨天,《太行山上》剧组亮相上海影城,首映场观众爆满,看片后的观众将饰演朱德的王伍福团团围住:“从此之后,您是我们的偶像。”《太行山上》其实已经是“全国第一朱德特型”王伍福在24年里第50次扮演朱德了,可是这么多年来,他却是第一次当上了主角:“老是做配角,说实话我有点郁闷,所以朱老总在观众眼中的形象大多只是憨厚。实际上,朱老总戎马一生,用朱德自己的话说自己是大丈夫。我很庆幸,终于在《太行山上》还原了一个真实立体的朱德。”

  首次汇聚三地演员

  总导演韦廉曾因《大决战》等片而荣获过金鸡奖的殊荣,这次拍摄《太行山上》,他坦率承认的确考虑了许多市场因素,尤其在刘德凯和梁家辉的使用上,最原始的目的就是为了票房。但影片完成后,韦廉发现了新的意义:“这是抗战题材影片第一次集合了内地、香港、台湾的演员共同创作。可以说,这部影片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整个中华民族面对灾难时对战争的理解。刘德凯和梁家辉的表现很出色,如果说他们在以前的影片中只是演自己,那么在《太行山上》里,他们是在塑造人物。”

  刘德凯在片中扮演国民党高级将领郝梦麟——这是一位在抗战中牺牲的国民党级别最高军官,“刘德凯本人的父亲是一名国民党军人,所以他身上有浓厚的抗战情结,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他一直很敬业。梁家辉从8年前开始,就一直跟八一厂提要求,想出演一次军人,这次让他在《太行山上》里扮演‘独臂将军’,是帮他圆了一个梦。”韦廉称,作为对两人“零报酬”的感谢,八一电影制片厂送给刘德凯和梁家辉各一套87式夏常服。梅春艳

    爱问(iAsk.com)
    《太行山上》 相关网页约477,53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