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官方网站正式启动 影片直奔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26 都市快报

  “我们从最初开始筹备,就是奔着奥斯卡去的!所以我们对拿奖充满信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冲奥,而且陈凯歌导演也是奥斯卡非常关注的一位中国导演!”

  《无极》一向被称为是陈凯歌转型打造的魔幻武侠古装巨片。可是在昨天,陈凯歌说:《无极》不是魔幻片,陈红说:《无极》不是古装片,韩三平说:《无极》不是一部武侠片……那《无极》到底是一部什么片?!陈凯歌神秘地笑了笑:“你看过就知道了!”原来
《无极》现阶段还只是一部悬疑片!昨天的《无极》官网落成仪式,同时也算是正式宣传启动仪式,处处充满了悬疑的味道……仪式的地点是在北京西单的一家KTV里,狭小的空间一下子涌进数十家媒体,陈凯歌握话筒的手都有些颤抖了。

  悬疑一:参不参加奥斯卡

  《英雄》《十面埋伏》出征奥斯卡均未有所斩获,昨日有媒体发布“《无极》将接过接力棒继续冲奥”的消息。不过一脸慈祥的陈凯歌口风甚严:“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我们还没接到通知啊!”之后他马上话锋一转:“不过我们会尽量争取这个机会,而且如果可以,会配合各种规定来运作。”陈红言语之中也是模棱两可。还是中影老总韩三平最有底气:“我们从最初开始筹备,就是奔着奥斯卡去的!所以我们对拿奖充满信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冲奥,而且陈凯歌导演也是奥斯卡非常关注的一位中国导演!”

  悬疑二:谢霆锋为何缺席

  昨日的仪式,陈凯歌、陈红、张柏芝刘烨等人悉数出席,刘烨甚至还特地染了蓝发,他笑称自己以后出席一次《无极》发布会变一次发型,以达到“发型无极”之境界!不过张柏芝虽然超短裙上阵,艳惊当场,不过她明显不在状态,眼神游离,似乎在证实“谢霆锋因为张柏芝的原因不愿一同参加《无极》宣传”的传闻。之后,张东健、刘烨、陈红、真田广之、张柏芝五大《无极》主演的造型一一曝光,张柏芝千羽衣造型更被作为压轴隆重推出,但是谢霆锋的造型却没有看到,让人更加生疑。“谢霆锋是否因你而不愿出席《无极》宣传?”张柏芝表情一顿,尴尬一笑,当然是否认:“我想是他工作忙吧,我们当时拍摄的时候也很好啊,没什么矛盾。”

  不过张柏芝的表情难掩尴尬:“我在戏中和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都会有爱情,所以我是一个在爱情上没有自由的人。现实中,我的爱情更加糟糕。”耐人寻味的话。

  对于谢霆锋的缺席,陈红也遮遮掩掩:“我只关心他不能来出席这个结果,至于他为什么不来,做什么去了,我都不关心。但是在一周前我们确实向谢霆锋发出了邀请。”“那以后的宣传谢霆锋会不会参加呢?”“不知道,这个我没法说。”

  悬疑三:什么才是“无极”

  昨天之前,国内观众依然没有看到过《无极》的任何动态片花,而昨日的宣传启动仪式上放的所谓片花也只是一张一张的图片快速闪动而成。对这个安排,陈凯歌神秘一笑:“还是等着12月15日看电影吧!”

  那《无极》究竟是怎样的一部电影呢?陈凯歌依然神秘故我:“是一部让你觉得两个小时都在享受幸福的电影,是这个时代一部超酷超炫的电影……”连陈凯歌自己对“什么是无极”这个问题都连说抱歉,只是引用《辞海》的解释说“无极是指天地间最初的混沌状态!”但是我的“无极”你得到电影院看过才能领略到!听了半天,依然让人觉得一头雾水……

  强强PK7选3

  据上海《青年报》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中国影片昨天确定大名单,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共有7部影片报名参赛。陈凯歌的《无极》、张艺谋《千里走单骑》陆川《可可西里》三片争逐内地的代表资格,香港地区则有《长恨歌》《如果爱》《神话》三部影片上PK台,至于台湾方面,应该会选出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报名角逐奥斯卡。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现在有三部港片《长恨歌》《如果爱》同《神话》三部戏争取奥斯卡香港地区代表资格,从今天开始一连三天,11位理事会一齐观看三部戏,最终投票选出一部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从内地的大名单来看,张艺谋和陈凯歌两大导演在这场入围之战中的PK赛在所难免,据悉本周将有结果,最终代表中国各地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电影,还要与全球50多部外语片竞争入选资格。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