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MV曝光 周迅当了回“报歉”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52 新闻晨报

  歌舞爱情片《如果·爱》还未上映,其主题曲已提前登陆全国各地的音乐频道开始打榜。日前,同名主题曲《如果·爱》MV也首度曝光。除了主唱兼片中男主角张学友粉墨登场外,女主角周迅还专程从北京飞抵香港参与拍摄工作,希望能率先让乐迷感受戏中的经典爱情场面。据悉,该MV即日起在各大电视台和户外电子银幕中热播。

  周迅表示,她正在北京赶拍冯小刚的《夜宴》,完全日夜颠倒,相当忙碌,但得知张
学友将在香港拍摄这个MV时,她便主动请缨担当女主角。“我实在太喜欢《如果·爱》这部电影了,同时也非常享受整个摄制过程。虽然拍摄结束已近半年,但时至今日我仍怀念在片场与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感动、一起赶工的日子。我和学友连续两个月天天见面,已经形成默契,知道他在为主题曲拍MV,我又怎能置身事外?”张学友也一尽地主之谊,在结束拍摄之后,邀请周迅及其助手共进晚餐。

  据悉,张学友和周迅在拍摄MV的过程中笑料不断。两人频频失控,两度笑场,累得导演急叫“NG”。最后不得不隔开他俩,培养好严肃气氛后才能继续拍摄。周迅事后还检讨了自己有失专业态度的原因,并很认真地向全体工作人员道歉。

  记者获悉,大量的场景令歌曲《如果·爱》的MV耗资接近百万。工作人员专程租借了一个近万平方米的大货仓,两位主角的戏服也是专程从上海空运抵港,费用相当不菲。 陈可辛:《如果·爱》不求奥斯卡 昨天,陈可辛来上海影城放映《如果·爱》片花,并坦言《如果·爱》送审奥斯卡只为宣传,不为获奖。

  他说:“其实,我真正想进军奥斯卡的只有一部《甜蜜蜜》。”不过那次他没把握好机会。今年再起进军奥斯卡之心,他解释:“这次这部电影只不过它的监制是个美国人。他说要报名就去喽。”

  陈可辛把奖项看得云淡风清。身为导演他认为,市场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希望,自己有部戏是内地正式发行的。” 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