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片《百年光影》献礼中国电影华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大型文献纪录片《百年光影》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首映,献礼电影百年华诞。当晚央视一套还在黄金时间播出该片,并将于29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重播。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百年光影》,以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为背景,以纪录片特有的艺术手法讲述一个关于中国电影和中国人的故事。

  全片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银色的梦”“梦醒时分”“解放解放”“新的征程”“探索前进”和“迎接辉煌”,采用大量鲜为人知的纪录片资料、照片和电影收藏品,展现出中国电影百年的发展历程。

  导演王一岩介绍,片中还出现大量电影人拍摄影片和社会活动的相关影像,如导演桑弧拍摄《祝福》,给演员白杨说戏的影像记录,著名演员赵丹、谢添等和中国

乒乓球队的友谊比赛等,让观众了解到中国电影人昔日的真实生活。

  王一岩说,为创作本片,编导人员先后走访了各地电影厂,采访了100多位老艺术家和电影史学家,经过8个多月的影像资料搜集、文献资料查阅,6个月的前期拍摄和近2个月的后期制作,从上万部中国电影中精选出400多部经典影片片断,最终完成此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