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清后宫》各地播出 于正再造《风华绝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51 大连晚报

  被誉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大型清朝励志剧《大清后宫》在去年开拍伊始即受到业界的关注,记者昨日从该剧联络人王建忠处了解到,天津、南京、成都、沈阳、大连等地电视台即将在黄金时间播出《大清后宫》。

  《大清后宫》不是《金枝玉孽》的翻版

  《大清后宫》由曾制作过《大汉天子》、《风云争霸》等优秀影视剧的柯瑞传播制作完成。该剧汇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全明星阵容倾力打造。陈浩民在剧中饰演容广海。胡静在剧中扮演女一号西春林,这个人物为报仇而进宫选秀,性格内柔外刚,对感情也十分执着。台湾演员黄维德饰演剧中的安雪臣。此外,伊能静、潘虹、傅艺伟、张晨光、陈炜、霍思燕等众多实力、偶像派演员也都加盟该剧。

  《大清后宫》讲述清朝道光年间众宫女在后宫面临种种逆境的情况下,如何不断努力积极向上的成长史。与风靡全球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略有类似,同样属于励志题材电视剧,因而被誉为“中国版《大长今》”。由于《大清后宫》与香港TVB的《金枝玉孽》同是清朝古装戏,起初许多不知情的人误认为两者故事内容相同。该剧编剧于正表示,《大清后宫》讲的是宫女如何在逆境中不断努力的成长史,与《金枝玉孽》的内容完全是不一样的。

  编剧于正借“后宫”之势再写“后宫”

  《大清后宫》引起广泛关注之后,年轻编剧于正一直被业内人士所看好,他赴香港参加香港电影电视节时,无线、亚视两家电视台都表示于正的作品商业性强,在香港有市场。香港邵氏电影公司的总裁黄家禧还力荐无线购买了于正三年前的作品,由陈浩民,佘诗曼主演的《带我飞带我走》,不日将由陈浩民等演员亲自配音,在TVB的黄金时间推出,另外亚视也刚刚购得了于正最新的作品《大清后宫》和《我爱河东狮》,并将之视为重头剧,强强出击。

  于正透露,借“后宫”之势,他刚刚写完了电视剧《风华绝代》的本子,这又是一部后宫大剧。稍后,他将与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合作,撰写古龙名著《楚留香传奇》的电视剧剧本,并担任全剧编审。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