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胡戈新作《鸟笼山剿匪记》专题 >正文

胡戈DV新片博客首播 坦言馒头事件促成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43 新闻晨报

  胡戈(blog)最新DV短片《鸟笼山剿匪记》将于今日在他的博客上首度播放,通过自己的博客,胡戈向网友预告说:“6月8日以后,我会公开该片的下载地址,任何人均可以免费下载该片。”记者问他为何不收费,他答得洒脱:“因为片子不好,不值得收费。”

  没有《馒头》也会有《剿匪记》

  胡戈的这部DV短片《鸟笼山剿匪记》片长48分钟,讲述了一个现实中不存在的荒诞故事:某人要毁灭地球,另一群人为了阻止他,与他展开了斗争。胡戈表示,拍《鸟笼山剿匪记》与“馒头”毫无关系,“5年前我就想要拍DV短片了,只是那时没有能力。现在我还是没钱,但有一个铁杆哥们,我俩加起来钱多了一点,于是就拍了这个短片。这部片子同‘馒头’没有因果关系,因为我一直对DV短片有着强烈的兴趣,迟早都会拍片的,假如没有‘馒头’,《鸟笼山剿匪记》一样会出来。”

  不是导演拍的也不是电影

  胡戈表示,这次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灵感,做这片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玩。“拍片是我的业余爱好,就像有的人喜欢下棋,有的人喜欢游泳,有的人喜欢看电影一样。”而对于有媒体报道说他的新片“真诚希望陈凯歌指教”,他澄清道:“由于我的水平实在太业余,所以我绝不会不知天高地厚地去请专业人士来‘指教’。现在有媒体把我称为‘导演’,新片称作‘电影’,这都是不对的。我只是一个业余的DV玩家,不是导演,我拍的是业余性质的DV短片,不是电影。谢谢媒体的厚爱,不过千万不要拔高我。”

  “馒头”推动理想提前实现

  对于新片,胡戈呼吁网友不要抱以太大期望。问他别人觉得不如“馒头”,觉得他江郎才尽了怎么办?他说:“无所谓,无论别人喜不喜欢都不会影响我。”胡戈的生活在“馒头”事件后其实没有太大变化,还是整天闷在工作室里。他自己也坚定地表示,以后不会搀和到影视剧行业,拍片只是他的业余爱好,而且一般只会拍DV短片,以网络形式发布。那赚不到钱怎么办?他认为赚不到钱是正常的,“片子不好,当然不可以收费。”这话像一声响雷,但其实这次拍片他已经不用赔钱去做,因为他已经得到了某网站的赞助。从这个层面上讲,胡戈承认“馒头”对于此片的影响还是有的,“由于‘馒头事件’,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有了他们的帮忙,我的DV短片才得以顺利完成,否则我可能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拍片。所以,‘馒头’对于我的影响就是让把我实现拍片理想的时间给提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