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生死托付》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48 新浪娱乐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

  短短两句诗,映射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生命的信仰与追求。

  李玲是全省骨髓移植专家,来她这里就诊的大多是徘徊于生与死边缘的白血病患者。

  骨髓移植需要相合的配型,有了相合的骨髓还需要支付高额的费用方能完成,而其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李玲所接治的一个小患者,找到了相合骨髓却又无力支付高额费用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李玲在无奈这个弱小生命逝去的同时,只想尽量的安抚,让其他病人少一些恐惧,多一些安心;而也有患者在支付高额医疗费用进行治疗后却未见好转,丧失了信心,比如患者赖家明,因无法承受身体在生与死之边缘挣扎的痛苦而决定放弃治疗。叶小青在体检中得知自己身患白血病,无法接受残酷的事实,更无法面对生命的继续……李玲坚持不懈的关慰最终帮助他们逐渐建立治疗的信心,让他们勇敢的面对病痛,勇敢的面对病痛带给身体与心灵的侵袭与伤害。

  李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患者,抚慰他们因病而显阴霾的心灵,给予他们经济上尽可能的帮助……本着一颗医者父母心,她无愧于每一位患者对她的生死托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