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金爵奖得主少人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11 竞报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金爵奖得主少人识

嘉宾关之琳显得分外耀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19点30分正式落幕。中国影片《天狗》(blog)夺得评委会大奖,德国电影《四分钟》摘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可惜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获奖者对中国观众来说都很陌生。反而是一众颁奖嘉宾如冯小刚关之琳陈凯歌陈红(blog)爱德华·诺顿等更让观众熟悉。

   最佳音乐奖: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摄影奖:意大利影片《土地》……这些小
奖的揭晓,丝毫不能让人兴奋。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获奖者,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观众而言都太过陌生。而影帝奥力维耶·古尔梅(法国影片《心力交瘁》)、影后埃尔斯·多特曼斯(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及最佳导演比安娜·戈代(《心力交瘁》)三个重量级大奖,获奖者本来就冷门,还都未亲临现场领奖,更让颁奖礼显得格外冷清。

  上海国际电影节“毁”在冷门参赛片

  临闭幕的时候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传出消息,要全力避免去年虎头蛇尾、红地毯上冷冷清清的场面,邀请来更多大腕和国际明星:结果很久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的陈凯歌、陈红夫妇出现了,再加上“空降”的法国老牌影星凯瑟琳·德纳芙,这个闭幕式的阵容还算马马虎虎。不料颁奖典礼上,这些被李安评价为“二流艺术片”的参赛电影因为知名度太低,甚至无人前来领奖,搞得整个颁奖典礼异常乏味,让原本热闹的电影节出现许多尴尬。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比前几届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但有国内国际电影人捧场,几场大师对话也都颇有看头,可惜最后还是“毁在”了冷门的参赛片上。

   幸好此次组委会没有重蹈覆辙,非要把大奖“留”给中国影人,算是难得公允了一把。

  颁奖·尴尬 关之琳婚礼葬礼搞反

   昨晚最佳导演奖的颁发嘉宾有3个人,他们分别是冯小刚、关之琳以及英国制片人邓肯。为了活跃颁奖的气氛,冯小刚问关之琳,“你看过邓肯担任制片的影片吗?”关之琳很轻松地回答,“看过啊,我最喜欢他的《四个葬礼和一个婚礼》。”说完了,关之琳回头笑着看着冯小刚,没有想到冯小刚一点都不给面子,“应该是《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不要搞那么多葬礼嘛!”听到这里,关之琳的脸唰地红了,表情非常尴尬。

  红地毯·尴尬 记者提问 陈红拉走陈凯歌

   因一系列负面新闻成为焦点的陈凯歌陈红夫妇,昨晚一前一后走上红地毯。走在前面的陈凯歌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而跟在陈凯歌身后的陈红,一身素白色的礼服,从头到尾低着头走过,笑容显得非常勉强。当有记者希望在红毯边向陈红询问时,陈红顿时变得严肃起来,连照片都不拍挽住陈凯歌强迫似的匆匆走过红地毯。 张暄/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