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新片揭秘阵容 梁朝伟王力宏将挑梁《色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3:05 北京晨报

  凭借《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李安宣布将重回华语片怀抱,开拍根据张爱玲同名短编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此后,关于《色·戒》男女主角的传闻就一直不断。李安在上海电影节期间默认梁朝伟是其男主角,却表示女主角人选尚未确定。经历了章子怡大S高圆圆(blog)等出演女主角的传闻后,《色·戒》剧组终于在昨天宣布,李安已敲定由梁朝伟和内地新人汤唯分饰该片男女主角,台湾当红歌手王力宏(blog)担任第二男主角。

  主演:李安首肯汤唯

  《色·戒》中,梁朝伟将扮演上世纪40年代上海举足轻重的政要易先生,而汤唯将扮演时髦且色艺双全的爱国女大学生王佳芝。汤唯在片中与梁朝伟陷入一段不能自拔、纠缠不清的感情角力,大演对手戏。王力宏则在片中扮演王佳芝心仪的青年学生邝裕民。

  汤唯两年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身材高挑儿,外表清秀,毕业后参演过多出电视剧和话剧,并凭借《警花燕子》荣获2006年度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曾在话剧《切·格瓦拉》中与汤唯有过合作的话剧导演杨婷评价汤唯是一个执著认真的演员,并认为她演王佳芝“清纯没问题,色诱是挑战”。

  《色·戒》投资方之一焦点影业的行政总裁詹姆斯·夏姆斯认为:“能与梁朝伟在《色·戒》中合作,将是汤唯踏上世界电影舞台美好的第一步。她既年轻,亦具备优厚的演戏天分,她和梁朝伟绝对是这个故事最理想的男女主角人选。”李安导演对他选定的男女主角也深感满意,他表示:“很高兴再拍华语片,能和梁朝伟这样的好演员合作我感到很兴奋。汤唯展现出了相当大的潜力,并且她的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张爱玲小说中描述的王佳芝。希望作品将来能令观众满意。”

  故事:触摸原著内核

  《色·戒》据说是张爱玲最喜欢的一部作品,经过近30年的不断修改后,她才将《色·戒》与另两部小说集结成《惘然集》出版。张爱玲在卷首语中说:“这个小故事曾经让我震动,因而甘心一遍遍修改多年。在改写的过程中丝毫没有意识到30年过去了,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有评论认为《色·戒》中有太多张爱玲的影子,从某种意义上讲,《色·戒》像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恰好是张爱玲和胡兰成那段无果的爱情。李安认为《色·戒》里有一种不为人知的东西,幽微而寒冷,让自己“既害怕又好奇”,希望借拍电影的过程寻找答案。张爱玲有多部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其中就包括许鞍华执导的《半生缘》、但汉章的《怨女》、关锦鹏的《红玫瑰与百玫瑰》、侯孝贤的《海上花》,且评价都不错。李安这次会给观众展现怎样的《色·戒》的确值得期待。文/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