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上映在即 过分西化风格引发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明天,“史上投资最大”的国产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将在全国公映。然而,和其他国产动画片不同,《魔比斯环》的主角形象是外国人,说的是原汁原味的英文……该片日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提前首映后,就立即引发了观众和影评家的激烈讨论。

  不少专家指责该片缺乏“本土文化特色”,也有观众激烈反应:“中国人都跑去拍
外国动画片,国产动画片出路何在?”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制作公司深圳环球数码总经理助理曹辉,对于种种意见,他明确表示,就是要通过这种“另类”方式将中国动画电影推向国际。曹辉解释说,这部电影实际上并不缺乏“本土文化特色”,不仅人物服装是中国的丝绸,而且,大量打斗场景绝对是纯正的中国功夫。

  据曹辉介绍,当初《魔比斯环》主要是针对海外市场,但电影制作完成后,他们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咱们中国人做的电影为何不在国内放映?”因此,制作方才决定联系《魔比斯环》在国内的发行和放映。据悉,这部电影由中方投资,制作幕后包括世界电影魔幻之父让·纪劳,国际著名导演格兰·柴卡等国际电影精英,属于中国人投资,洋人打工的制作模式。据悉,该片在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放映后,曾获得不少关注。

  六小龄童为中国动画担忧:照搬西方是走死胡同

  本报讯 就中国人拍西方动画片话题,昨日记者采访了以“孙悟空”形象深入孩子们心中的六小龄童。他认为,中国动画电影应该多发掘一些传统文化的东西,并辅以西方的动画技术。

  六小龄童说,花木兰、孙悟空这些形象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忽视传统动画题材挖掘,而去照搬西方动画的东西,中国动画电影将会走入死胡同。他还担忧地说“中国人去拍西方风格的动画片,西方人却来挖中国题材,国产动画片还有没有未来?”据悉,2006年6月,好莱坞顶级导演斯皮尔伯格将拍摄《西游记》的改编工作。对此,六小龄童呼吁由张艺谋李安这样的世界级华人导演来拍,他担心美国导演理解不了《西游记》的故事精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