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马背上的法庭》入选威尼斯 李保田难赴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主旋律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入选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

  信报讯 (记者任嫣)由北京儿艺投资的主旋律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记者昨日了解到,因为新戏也在9月开机,该片的主演李保田难赴这次电影节,他表示,电影能提名,他已经觉得非常高兴了,能否拿奖,他不过多奢望。

  电影《马背上的法庭》讲述云南边远地区基层法庭,基层法官老冯驮着国徽,一星期内,到不通公路的三个边远山寨开庭审案,最后老冯疲劳过度,摔下山崖身亡的故事。李保田扮演的就是男主角法官老冯。该片以纪录片为素材改编而成,刚刚被宣布入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这也是极为少见的主旋律电影入选威尼斯。该片是导演刘杰的处女作,刘杰告诉记者,他是通过网上报名威尼斯电影节的,寄去的也是一个作品的“草稿”,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之后就接到了未曾谋面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慕勒的电话,马克·慕勒说,这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中国电影,像纪录片,又像故事片,这种艺术形式上的创新,非常符合威尼斯电影节艺术与人性的主题。就这样,主旋律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入选了威尼斯地平线竞赛单元。

  前天晚上,李保田本人也是第一次观看全片,他说自己是特意不看DVD,就想看看胶片的效果,看到结尾感人处,他流泪了,他说,这部片和剧本一样,还是很打动他。李保田告诉记者,他很长时间没接电影了,当时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是觉得这个题材很感人,冲击力度很大,“拍完片子最大的感受就是基层法官太难了。”该片也是北京儿艺投资的第三部电影,就入选威尼斯电影节,投资方也非常高兴,称拿了奖回来就庆功,李保田老师却在一边“压低”调子:拿奖的话先别说了,咱们不过多奢望,能提名就已经非常好了,提名就是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10家影视公司联名封杀,但找李保田的电视剧依然接连不断,目前,已经有三四部戏在等着他开机,他的档期都排到了明年。也因为要赶拍新戏,李保田表示,这次威尼斯电影节他去不了了,但他希望国内能有更多的观众去看这部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将于9月下旬在国内公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