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纪东方成北京市政府推广数字电影的合作伙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8月11日北京市政府和世纪东方数字电影发行院线有限公司正式举办了360台数字电影机的签约仪式,世纪东方提供的这360台技术先进的专业数字电影机将陆续投入到北京各大社区新建的数字小厅中,一定会极大的推进北京市数字电影的社区普及工作。

  “世纪东方”作为国内第一家面向全国中小型城市及乡村进行数字电影发行放映的
专业性公司,几年来从事于全国中小型城市及乡村的电影普及推广工作,影院网络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世纪东方北京总部于2005年年底正式启动了北京地区流动电影的巡回放映工作,放映队深入到包括崇文、 西城、海淀、 怀柔、大兴等在内的市内社区和郊县的全部地区,总计放映电影近200场。

  “影教育新人”数字电影走进校园活动由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北京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世纪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承办,历时一年在北京六家工读学校、未成年犯管教所、未成年人管教所、女子劳教所、女子监狱共计10家单位进行公益放映,放映场次预计100场,放映的影片类型为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年来推荐的教育意义较强的影片,旨在能用直观生动的视觉表现形式对观影的青少年、失足人士进行教育,使其能在影片中寻找正确的人生观,达到影教效果。放映过程中10余家放映单位对本次活动非常支持,多家单位来信来函表示感谢,到8月份总计共放映40余场,并预计在暑假后汇同主办单位举办影评征文活动,同时组织影届著名人士举行座谈会,使影教更上一个层次。

  “世纪东方”不仅常年为中小学和工读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有益有趣的法制宣传方面的电影,同样还把数字电影带进北京的各个老干部干休所,海淀区军休办8月消夏电影展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年轻的放映员们不辞辛苦穿城走区,使这些多年没有看过电影的北京普通市民坐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低价位的大片新片,极大的丰富了北京市民的文化娱乐活动。

  为了积极配合下半年北京市电影文化教育的普及工作,世纪东方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引进数十部国内外的新片、大片,安排了紧密细致的放映计划。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1500个数字小厅的筹建计划,“世纪东方”作为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推广数字电影的合作伙伴,将全身心得投入到北京近千个数字小厅的筹建活动中,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现在的贵族电影和白领电影将回归成大众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