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央视回应事件:杨义巢根本不是央视导演或编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演员肖琼揭露央视名导杨义巢为电视剧《画家村》选角时提出性要求”的新闻余波不断。前天下午,肖琼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名为《老巢,撕下你虚伪的面纱》的文章。文章中称,日前一位名为呙丹的“北漂姐妹”站出来说出了与自己类似的经历:曾受到导演杨义巢含沙射影的性暗示。也在同一天,央视接受新民网和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没有杨义巢这个人,电视剧《画家村》与央视毫无关联。

  前天,杨义巢通过律师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状,除了要求肖琼立即停止诽谤并公开道歉外,另向她索赔100万元。他说:“我现在起诉她,就是要让她把这些短信公布出来,人人都可以在手机上编写短信,她真有的话就拿出来,让大家看看是不是用我的号码发的!”他表示,事情发生后,他给肖琼发过一条短信,指责她太荒唐,在网上编故事。此后,两人再无联系。至于呙丹,杨义巢则一直称“不认识”。

  前天上午,新民网记者致电中央电视台,就此事寻找导演杨义巢进一步核实。央视总编办一位工作人员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也没听说过。”

  而央视一位负责处理此事、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则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电视剧《画家村》并非“央视大戏”,有媒体报道称杨义巢为“中央电视台一个比较有名的栏目的编导”,严重损害了央视的名誉。他说:“2004年以前,杨义巢在社教中心《美术星空》兼职,他本身是一个画家、自由人,与央视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美术星空》停播,他离开了央视,根本不是‘央视导演’或‘央视编导’。”

  该人士还介绍,《画家村》不是央视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而是中视经典工作室投资拍摄的,这个公司与央视没有任何关系,“目前,我们正在联系参与报道该事件的媒体,要求他们登报道歉。”(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