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夜宴》争议吸引观众 暴力色情镜头儿童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51 南京晨报

    自9月14日以来,冯小刚《夜宴》一直在人们的争议声中前进着,上个周末是《夜宴》上映迎来的首个双休日,南京的各大影院都把最好的时间和影厅留给了《夜宴》,虽然具体的票房数字尚未统计出炉,但各个电影院都是十分火爆,票房持续飘红。只可惜电影叫座不叫好,大部分的观众看完之后,无一不遗憾地失望表示《夜宴》中看不到一点冯氏电影的影子,冯小刚这次让他们失望了。

  全国总票房过亿不成问题

  这个双休日,劳累了一个星期的上班族终于有机会到电影,一睹被媒体热炒了很久的《夜宴》。南京的各大影院门口到处挂着《夜宴》的海报,几乎每隔15分钟就有一场上映,前来观影的观众也是络绎不绝,票房明显比前两天的首映要好很多。金陵工人影城经理欧阳(blog)冲向记者介绍说,从这个周末来看,《夜宴》的票房号召力很不错,周六的票房是最好的,影城单天的票房就达道了8万多,超过了暑期黄金档的任何一部影片。“如果该片档期放在贺岁档,相信票房成绩会更加出色。到了国庆这个档期,《夜宴》应该能再度掀起一个票房高潮,全国总票房过亿不成问题。”

  据悉,《夜宴》此次在全国的拷贝高达800个,创下了国产影片拷贝之最,而这个拷贝数字是去年《无极》(blog)的两倍。不过可惜的是,从上映的首个周末来看,《夜宴》的票房并未能超过之前的《无极》、《英雄》等武侠大片,“去年《无极》上映时,我们单天票房都是十几万,《英雄》最高一天17万票房,《夜宴》相比还是要差一些。”而在观影后,百分之七十的观众都不由自主地拿其跟《无极》作比较,并普遍认为其比《无极》要好。

  盗版《夜宴》蠢蠢欲动

  《夜宴》上映以来,盗版也蠢蠢欲动,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的几家碟片店,并没有看到《夜宴》盗版碟的出现,不过老板表示,已经有不少观众前来询问《夜宴》的碟片,而盗版碟再过几天就能上市,让记者过两天再来看看。另据悉,《夜宴》的正版DVD将在本月下旬左右上市,DVD一出,无疑对票房有着巨大的影响,这也让很多电影院头疼不已,欧阳冲表示,电影院将在近期出炉一些优惠举措,用来对付DVD的上映。

  负面评价吸引观众来看

  记者采访了一些前来观影的观众,他们表示,之所以在双休日赶来观看,主要是因为之前媒体纷纷对《夜宴》给予了较负面的评价,所以希望来看个究竟,至于冯小刚此次转型能否给他们带来什么期待,并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大家都说不好看,我就是想来看看冯小刚这次拍得怎么不好看?”一位观众说。

  不过在观影后,有近七成的观众都纷纷摇头表示失望,认为冯小刚此次转型太大,无法达到以前拍喜剧的水平,拍得太意识流了,似乎想刻意表现什么,但又没表现出来。此外,葛优也是观众们争议的焦点,“葛优演得很卖力、很到位,当他饰演的厉帝得知自己被毒杀的真相时,双目圆睁,面部肌肉颤抖,肢体语言也非常好。可是那些怪怪的台词从他嘴里说出来,总叫人有种怪怪的感觉。观众很难把他的形象与帝王联系起来,这不怪葛优,其实换了谁也很难演,因为表演的空间实在太小了。”

  暴力色情镜头“儿童不宜”

  采访中,有一些年龄较大的观众除了批评《夜宴》的剧情外,还表示接受不了该片的“色情”和“暴力”两个卖点,称肯定不会带自己的孩子观看该片。其中“色情”最典型的段落就是厉帝为婉后推油一段,从画面到声音,都充满极度诱惑和暧昧的意味,而“雄姿英发”,“叔叔真会伺候女人”等台词更是露骨。“暴力”体现在杖毙裴洪一段,编导大肆表现了杖刑的残酷,难怪连葛优都感叹“太残酷了”。带小孩看片的刘女士透露,看这些段落时,自己是用手捂着儿子眼睛的,“本来以为就是一个大片,没想到还有这些情节,我觉得这种片子才是真正的少儿不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