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影3000万携手星爷 联合打造“新星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昨向蓉城学子发“英雄帖”

  去年刘德华的“新星导”计划,催生了导演宁浩,周星驰也不示弱,近与中影共同出资3000万打造“新导演”。昨日,受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编导系之邀,与导演陆川(blog)、宁浩一道前来与学子交流的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首次透露这一消息。韩三平表示,打造“新导演”,希望四川学子出招。

  昨日下午,面对莘莘学子,韩三平感慨万千,刚坐下就打开话匣子,为同学们谈起中国电影的风云史,听得台下的学生兴奋不已。韩三平还向同学们透露一个“天大的惊喜”:“以前,一般年轻的导演都很难得到投资。有句话说得好,一流的投资人是靠版税投资;二流的靠银行贷款;三流的靠拉帮结派;四流的用公司的钱;五流的就用自己的存款。现在好了,去年有刘德华的‘新星导’,所以宁浩出来了,今年周星驰也在向刘德华学习,他要求和我们合作,而且他的爱国热情一点也不输给刘德华,现在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出资3000万作为青年导演的培养资金,双方各出50%。同学们,只要你们有好的剧本,好的创意,不要怕一次、两次的失败,我们都欢迎你们。”

  如今不少大牌导演如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等纷纷转型拍“大片”,动辄上亿的投资,韩三平说这个转变是必须的,是市场规律的需要。“《英雄》2.5个亿的票房是个奇迹;陈凯歌从《霸王别姬》《无极》(blog)也是在改革;连最近热映的《夜宴》等等这些都是大制作。正是如此,我们的国产电影连续3年超过了美国大片的票房成绩。去年我国一年的票房成绩是19亿,今年预计会达到26亿,增长30%,这些都是实在的变化。尽管有人批评这些大片最不会讲故事,但至少从手段上、从视听、制作上,我们弥补了以往无法与美国大片相比的缺憾。而且,作为电影产业来讲,我们不能局限在华语电影,我们必须放眼全球,那么什么最吸引国际市场?那就是古装武打!所以,请对他们表示宽容和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