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郎朗“好男”“越女”形象大使重返长征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1:29 新浪娱乐
郎朗“好男”“越女”形象大使重返长征路(图)

向鼎扮演青年画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郎朗“好男”“越女”形象大使重返长征路(图)
置身历史画面中

郎朗“好男”“越女”形象大使重返长征路(图)
形象大使-瑞金

  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大气磅礴的英雄史诗,是人类历史上的不朽传奇,为后人留下了无数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隆重推出大型文艺专题片--“理想的红飘带”。区别于一般专题和文艺晚会,这次“红飘带”行动将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行为艺术化,邀请“好男”、“越女”和“旅游形象大使”等现下流行的年轻偶像重返长征路上具有地标意义的瑞金、遵义、泸定、会宁和延安,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追寻长征精神。

  瑞金,理想启蒙。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从江西中央苏区瑞金出发,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十里送红军”在当时广为流传。在于都河畔举行的歌会上,2006年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胡姗姗和其它两名风采奖得主与革命胜利后重返家乡的老红军们一起重新唱响《十送红军》,讲述“八子参军”的动人故事,回忆起老区人民与亲人红军依依惜别的情景……

  遵义,智慧之光。遵义会议是长征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在危难关头挽救了红军。“越女争锋”金奖获得者、“越女十姐妹”之一的盛舒扬走进遵义会议旧址,探访主席故居,感受当年在重重艰难险阻的遮挡背后,隐隐出现的一线胜利曙光,她还将带去专门为此行创作的越歌……

  泸定,勇者无惧。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红军将士们在枪林弹雨中穿越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天险,打通了北上抗日的通道。今日泸定桥上,舞蹈演员们的人物造型,仿佛当年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重生,四川籍的“好男儿(blog)”向鼎(blog)扮演的青年画家,将置身于这幅血与火的历史画面中,与他们展开跨时空的对话……

  会宁,星火会聚。从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长征路途终于在此会师的那一刻起,会宁成为见证长征胜利结束的福祉之地。六位好男儿化身欢庆队伍里的鼓手,在会宁的城墙上再次敲起喜乐的锣鼓,当年黄土高原上的欢声雷动仿佛重新还原在眼前……

  延安,精神传承。在这块革命圣地上,欢快高亢的唢呐将胜利的凯歌传遍陕北、传向中华大地。蜚声国际的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blog)在黄浦江边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下,奏响了象征中华民族革命英雄气概的《黄河》。钢琴协奏曲与声声唢呐一起,飞越滚滚长江、滔滔黄河,传递出今日华夏儿女对长征壮举的尽情讴歌。

  10月21日晚,文艺频道将推出三小时长征特别版面,从七点开始,先后播出大型文艺专题《理想的红飘带》、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专题片《大渡河传奇》。尤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