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佟大为梁家辉讲述荒诞人生 电影《苹果》将关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9:46 新浪娱乐
佟大为梁家辉讲述荒诞人生电影《苹果》将关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佟大为梁家辉讲述荒诞人生电影《苹果》将关机

  新浪娱乐讯 拍摄一月有余的电影《苹果》将于本月底于北京关机,今日,四位主演梁家辉佟大为范冰冰金燕玲同时亮相,为该剧拍摄海报。

  海报拍摄地点选在朝外大街附近的一座高楼里,也是电影中洗脚城老板梁家辉的家,

装修的颇具“土财主”风格。梁家辉和佟大为分别以剧中人物形象出现,梁家辉身穿呢子西装,带着金链子大戒指,“暴发户”气场极足。而佟大为的装扮则是标准的“蜘蛛人”,深
蓝色的工作服,白色运动鞋,米色的T恤还留着乌黑的印子,去除了所有偶像明星的架子。早在电影开机发布会上,女主角范冰冰就用红苹果和青苹果分别形容两位男主角,红苹果成熟稳重,青苹果青春生涩,展示了两代师奶杀手的不同魅力。

  青苹果佟大为:睡前喝水就能有大眼袋

  佟大为一改往日阳光青春的偶像形象,皮肤晒得黝黑,显得非常沧桑和粗犷,这是专门为了在电影《苹果》中扮演刘苹果的丈夫安坤而做的准备。安坤是专门清洗高层外玻璃幕墙的“蜘蛛人。

  “我觉得这个事挺难的,之前体验了很久的生活,从刚开始只能爬二楼,到现在能爬到十几层。我是觉得做“蜘蛛人”真的是冒着危险的,那些真正的“蜘蛛人”在二三十层楼高的时候,就踩在不到半米宽的横梁上走来走去,就在那搭绳子、系绳子,一点都不害怕。”佟大为说。

  拍摄过程中,导演都一直希望他保持着疲惫和困顿的状态,这是这个人物所必须的,所以他每天尽量让自己睡眠不足,睡觉前还要喝一大杯水,这样第二天起来就能有一个大眼袋。不仅如此,他拍摄一个多月以来都没有剪过头发,也极少刮胡子。

  前日在景山拍戏的时候,还有围观群众议论,佟大为越变越土了。佟大为听到这话觉得自己在形象塑造上起码是成功了。

  红苹果梁家辉:不要叫我梁老师

  梁家辉此次接演《苹果》中的洗脚城老板林东,的确给大家不小的惊喜。“因为没有演过这种角色,觉得挑战性很大;第二,我觉得剧本很特别,故事很有意思。”在影片中梁家辉扮演一个从南方来京的洗脚城老板,虽然有一个性感能干的妻子,却和自己洗脚城的员工发生了一段荒唐错位的感情。当梁家辉得知这个剧本是导演李玉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导演这样为我去想一个全新的角色,我觉得很幸福。”

  近年来越来越多参与内地电影创作的影帝梁家辉浑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从幽默的谈吐到深刻的内涵,无时无刻不张显着成熟男人的独到。对于现场记者称呼他为梁老师,梁家辉开玩笑到:他最怕听到的就是这个老字。然后在片场就一直称自己为“老艺术家”,让现场气氛极度活跃。

  用梁家辉的话说,《苹果》讲述的是现实世界里最荒诞的故事。

  身为女主角的范冰冰为了饰演“洗脚妹”一角可谓煞费苦心,开拍前不仅亲临洗脚城体验,造型上也是力求拌丑,但由于是大肚造型,剧组要求保密,她一直没有在媒体面前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