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欣东京影展归来 独特个性备受媒体推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35 新浪娱乐
刘欣东京影展归来独特个性备受媒体推崇(图)

主演刘欣和导演吕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天(30日)下午,第19届东京电影节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十三棵泡桐》的导演吕乐和主演刘欣从容步出首都国际机场。仍旧是上台领奖时简单平实的装束,不同的是虽然长途飞行很劳累,但脸上的笑容却非常欣慰,激动。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讲述了中国西南某城市泡桐树中学几个高中生之间的故事,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一部描写一群成长中的
少年真实生活的电影作品。导演吕乐在谈到这部片子时介绍说,之所以用十三棵泡桐这个片名,一是男女主角约会的地方有十三棵泡桐,更因为泡桐这个树种虽难于成才,但非常有生命力。他想借此喻示片中的孩子不一定成为什么栋梁之才,但非常有朝气和活力。这对于人生非常重要。

  主演刘欣今年仅17岁,拍戏时正在上演艺学校。对于第一次“触电”便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她表示非常幸运。她承认自己和片中主人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大的区别;虽然有男孩子气,但在现实生活中自己是非常害羞的一个人。当记者问她在东京电影节上为什么没有选择礼服而是休闲服上台领奖时,刘欣一脸真诚地说:“我觉得这个就挺好的,穿礼服我肯定都不会走路了”。难怪记者连连佩服她有个性,有想法。

  这几天刘欣已经受到国内众多媒体的热力追捧,都为这么年轻这么有个性的电影新势力感到惊奇,一向害羞的刘欣也将正式踏上前途无量的表演之路。(YU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