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在上海正式开拍 汤唯表现自信心情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上海复兴中路重庆南路的重庆公寓小区迎来了李安汤唯,这也意味着李安导演,改编自张爱玲原著的《色戒》终于在上海正式开拍。在昨天第一天的拍摄中,仅仅拍摄了汤唯进入“重庆公寓”并上楼,以及一组室内镜头。第一天在上海拍摄,女主角汤唯表现相当自信,和李安的合作也十分默契。

  第一天就拍雨天戏

  重庆公寓虽名为“公寓”,但其实是一个由几栋老式洋房组成的小型小区,建筑基本保留了老上海的风格。记者于昨天13:30抵达重庆公寓小区,发现小区门口已贴有一张安民告示,上面注明:“上午8点至18点有剧组将于小区内拍摄上世纪四十年代老上海的戏,由于需要拍摄雨景,希望大家不要晾晒衣服。在此期间如给居民带来不便,望予谅解。”告示上仅仅署了某工作室的名字,并未写明剧组。不过,不少居民表示甚至已在上午见到了李安以及汤唯。据悉,从前天起剧组便已开始进出重庆公寓布景。

  虽然有工作人员“号称”梁朝伟昨天就在现场,但是最终记者还是了解到,昨天仅仅到了女主角汤唯和几个配角,不过,李安在现场倒是不时现身,显得工作状态十分不错。昨天下午的拍摄从约16:00开始,现场导演一声“Action”,布置在重庆公寓外墙上的十几个喷水龙头便造起了一片雨雾,为了使下雨的效果更加明显,外墙上还挂上了好几盏高功率的灯,照在雨雾上。据了解,昨天上午,剧组则在重庆公寓一楼的一个房间里,拍摄了一场内景戏。

  女主角自我感觉良好

  昨天的拍摄说不上十分顺利,记者在现场看到,汤唯乘坐的老爷车一会开进去,一会倒出来,足足开了六回才得到了一声“过”,而在老爷车开过之后,则有一对打着雨伞的外国男女作为路人,缓缓从重庆公寓大门往外走出。该镜头通过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布光,剧组于17:20左右重新开始拍摄,这一次,拍摄的是汤唯站在公寓门口和别人交谈的镜头,这一场景很快拍摄完成。

  结束了室外拍摄的部分之后,昨天又拍摄了汤唯上楼梯的镜头。看得出,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能得到李安的青睐心情十分不错,她身着一件淡蓝色风衣,戴着一顶淡蓝色的渔夫帽,在准备拍摄的时间里,不时在过道里走来走去,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同时还频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说着什么。而每次拍摄完上楼梯的镜头之后,下楼时,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笑得弯下了腰,要扶着楼梯扶手才能慢慢走下来。这一镜头也拍摄了六次才得以通过。昨日19:20左右,《色戒》剧组结束了第一天的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