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两国三地完美演绎“世纪恋”欲飞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日本男星中井贵一和国内实力派女演员苗圃(blog)两国明星共同演绎世纪之恋的电影《凤凰》在辗转北京、重庆、黑龙江三地拍摄之后,完美杀青。

  集合中日两国的实力派演员,从中国南部到北部地区的辛苦拍摄,《凤凰》剧组以真实的拍摄,演员以投入的演绎,将一段横跨半个世纪的乱世之恋呈现了出来。剧中苗圃饰演的中国百姓周红和中井贵一饰演的日本遗孤在狱中产生感情,随后的聚聚合合,在相隔半个世纪之后,最终两人再度相遇。其实早在三年前《凤凰》的剧本就已经由导演金琛和编剧申捷创作完成,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成型,是一部非常催人泪下的故事片。一向以演技实力著称的苗圃和中井贵一两人对这段“世纪恋”的刻画应会更加生动。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导演金琛专门挑些很奇怪也很唯美的地方进行拍摄。在地下100多米深的重庆奉节天坑,苗圃和中井贵一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中露天上演激情戏,而在大东北的雪乡,就更加有“献身”精神,零下30度的严寒,依然爬在冰上,这对演员不得不说是一个大挑战,为此两个主角还曾遭遇“横祸”,不是被砸伤就是冻得晕倒,幸而没有大碍。

  电影投资方香港新华集团、日本新浪潮电影公司都十分看好这部电影的国际市场,认为电影故事发生在中国末代皇帝年代,足以让观众产生浓厚的兴趣。之前,制片方还透露说,《凤凰》这部电影是做好了冲击明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准备,虽不及国内那些“大片”的绚烂,但其感人唯美的爱情故事,也相当吸引人,再加上中日两国的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相信这部戏将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