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93号航班》获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之最佳影片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讲述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民航班机的惊?片《93号航班》于11日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奖。

  海伦·米伦凭借《女王》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角获得最佳女演员的荣誉,弗雷斯特·威德克因塑造《末代独裁》影片中乌干达独裁总统阿敏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奖项均由纽约影评人投票选出,该奖项也是奥斯卡季之始的重要奖项之一。影评人协会奖是继过去一
周其它两项颁奖之后的又一个电影奖,这次获奖将有助于米伦和威德克在2月的奥斯卡竞争中一路领先赢得电影界的最高荣誉。

  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行者》影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名纽约出生的导演尽管获得过几次奥斯卡提名,但是,从没有领取过奥斯卡大奖。珍妮佛·哈德森凭借改编自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的影片《梦幻女郎》中的精彩角色赢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杰基·厄尔·哈利在影片《身为人母》中成功饰演备具争议的性骚扰者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皮特·摩根的剧本《女王》因刻画了戴安娜王妃1997年死后让英国王室面临信任危机的故事被评为最佳年度影片。

  以企鹅为主角的动画片《快乐大脚》不仅获得了票房成功,也在影评人协会奖上赢得了最佳动画片奖,目前为止,该片在美国的票房收入已达1.377亿美元。法国大导演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影片《军队阴影》(Army of Shadows)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神啊!救救我们吧》被评为最佳非剧情影片。吉尔摩·德尔托罗凭借以西班牙为背景的影片《潘神的迷宫》获得了电影摄影奖。

  影评人协会奖是继洛杉矶和纽约宣布了本年度影片的获奖名单之后的宣布的又一个重要的电影奖项,它有助于缩小奥斯卡竞争者的范围。在此之前宣布的两项奖项中,米伦和威德克也获得了最高荣誉,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二战题材影片《硫磺岛的来信》赢得了最佳影片奖。

  纽约影评人协会主席马歇尔·芬表示,他们将小预算影片《93号航班》评为最佳影片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但是,它确实是我很长时间以来看过的最伤感的影片。影片由环球电影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NBC环球公司)发行,去年,纽约影评人协会评出的最佳影片是西部牛仔的同性恋爱情故事《断臂山》,后来却是《撞车》夺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004年选出的最佳影片是《杯酒人生》,但是奥斯卡评委却垂青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百万宝贝》。接下来的宣布的重要电影奖将是12月14日的金球奖提名。(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