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夜宴》《黄金甲》影评人奖又落败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5 城市快报

  新浪娱乐讯 和金球奖、国家评论协会奖并称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的美国影评人协会奖日前出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赢得最佳影片奖,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道风云》拿到最佳导演奖。《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只获得提名,而《夜宴》则连提名都没轮上。加上此前无缘本届金球奖和国家评论协会奖,这

  两部积极“申奥”的华语片最终确定完全无缘本届奥斯卡三大“风向标”。

  美国影评人协会奖将最佳电影大奖颁给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而最佳导演奖则给了马丁·斯科塞斯。两人曾经在2005年奥斯卡中有过对决。《硫磺岛来信》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去年第二部以二战美日在硫磺岛交战故事为题材的电影,口碑比另外一部《父辈的旗帜》好很多。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道风云》一片,获得了一片赞誉声,该片被认为是极有可能超越斯科塞斯此前曾经获得5项奥斯卡大奖的《飞行者》的影片。

  在《苏格兰王》中扮演乌干达独裁者的男星福瑞斯特·惠塔克,打败有《无间道风云》和《血钻》两部影片入围的热门人选莱昂纳多,获得最佳男主角。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得到了最佳外语片奖。

  在近几年的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中华语电影和华人电影人均有所收获,美国影评人协会奖方面,2005年张艺谋凭借《英雄》《十面埋伏》获得最佳导演奖,2006年王家卫《2046》获得最佳摄影奖,巩俐凭借《艺伎回忆录》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国家评论协会奖方面李安凭借《断背山》大获全胜;金球奖方面,《无极》(blog)《功夫》在去年均获提名。

  而今年奥斯卡颁奖季来临,华语电影几乎全军覆没。积极“申奥”的《夜宴》和《黄金甲》没获得金球奖提名,在国家评论协会和影评人协会仅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最终抱零而归。仅有中美合拍影片《面纱》(blog)获得“2006年度十大影片”称号。主办方负责人大卫·波兰强调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竞争者已经形成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但真的选起来,范围依然会很宽广。”目前看来仅有这句话对两部“申奥”的华语片存留了一丝希望。 记者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