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南京!南京!》无法立项 广电总局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50 西部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有报道称,由青年导演陆川(blog)执导、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南京!南京!》由于各种原因暂时难以立项。在剧组已经成立4个月、外景地开始搭建、许多演员已经谈好档期的情况下,这样的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不仅投资方的前期投入很可能血本无归,剧组也面临解散的危险。之前有媒体爆出陆川因为人品问题,跟不少曾经关系不错的人都反目成仇,这回新片搁浅,剧组内部很可能再起矛盾,陆川难免要去面对一场内外交困的危机。

  陆川心力交瘁

  制片人在斡旋

  《南京!南京!》是陆川筹划多年的心血之作,影片难以立项的消息传出,记者马上采访了陆川,他表示影片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就差“立项”这个东风,目前处于焦急等待的状态让他感到有些心力交瘁。

  虽然立项暂时出现困难,但他并不想就此放弃,目前正和制片人四处奔忙斡旋此事,寻求更多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从而推动影片实现立项。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立项困难,陆川表示这里面牵涉许多事情,比较敏感,自己不方便回答。

  广电总局:

  “无法立项”一说不实

  记者就这一报道采访了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当问及陆川新片《南京!南京!》为何“无法立项”时,张宏森反问记者在哪里看到的报道,并斥责这一消息“是不实报道”。记者随后追问张宏森《南京!南京!》的立项工作进行到哪一步时,他说:“一切都还在进行中,不存在无法立项一说。”

  对于陆川新片之所以难产是否有“资金问题”,张宏森称“不清楚”。之后,他反复强调,陆川新片《南京!南京!》还在申报中,他本人还没有看到过剧本。

  对于“破产”传闻,有人士亦质疑出于炒作,但究竟陆川新片是否能够立项,仍待电影局的最后审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