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女王”“姨妈”成妇女节日指定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7:22 城市快报
电影“女王”“姨妈”成妇女节日指定影片(图)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照

电影“女王”“姨妈”成妇女节日指定影片(图)

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剧照

  快报讯 (记者刘峥)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当中,看电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项休闲活动,也是节日中女性朋友们最简单的一项选择。据记者了解,在目前众多的电影当中,《穿普拉达的女王》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成为了观影女性的指定消费品种。

  昨天,记者了解到,赶在这个节日上档的影片有三、四部新片,有不少公司热衷给女性职员包场看电影。奥斯卡提名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成为包场最佳首选影片,俨然成了女员工的职场科教片。此外,许鞍华的明星阵容强大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具有独特的女性视角,片中的主人公情感命运受到了女性观众的关注。

  万达影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三八妇女节前,已经有不少团体订票,指定就是要看《穿普拉达的女王》。虽有奥斯卡的光环,能让这么多企业热衷让员工看这部影片,主要是因为它更像职场科教片。李先生表示:“年轻女性白领本来都很喜欢这部电影,影片不仅有女性感兴趣的时尚元素,还有在办公室政治中的生存之道,怎么得到老板赏识的知识……绝对是职场科教片,企业当然希望女员工趁节日来看这部电影,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

  和普通人生活比较接近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也受到了影迷的欢迎。从数据上看,这部“姨妈”的票房仅次于“女王”,也是三八妇女节包场的大热影片。这部电影离普通人的生活更近,有周润发这些明星以及许鞍华的导演水准,“姨妈”肯定观众不少。不过,相对“女王”,国企的女员工看“姨妈”更多些,年龄层明显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