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大伟走出《谭老板》进入《新不了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高大伟走出《谭老板》进入《新不了情》(图)

高大伟

  本报讯 (记者 林 芳) 近日,数字电影《谭老板》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这部为纪念建党65周年而拍摄的影片去年在国内上映时曾好评如潮,主演高大伟的表演也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认可。日前,高大伟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自己元旦前在广州结束了电视剧《新不了情》的拍摄,“因为在剧中演的是厨师,现在我发福了不少。我准备接拍两部军人和警察的电视剧,马上就要开始魔鬼式减肥了。”

  一句湖南话要练好几天

  在影视圈打拼了30多年的高大伟,拍了五十多部戏,但因为低调,他一直没有大红大紫。在数字电影《谭老板》中,高大伟凭借对主人公谭震林的出色诠释,而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认可。高大伟透露,和他演绎过的其他角色比起来,“谭老板”演绎起来难度要大很多,“毕竟谭老是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知名人物,而且这部电影的剧本是由他的孙子撰写,谭老的女儿也亲自监制,压力不小。”高大伟透露,当初《谭老板》在选角时,曾经挑选了很多演员,最后谭老的家人一致认可他的外形和气质最为符合,“可能是我的外形比较柔和吧。谭老虽然是武将,但他从不发火,永远都是慈眉善目,非常亲切。”

  在一般描写历史人物的影片中,主人公的方言一直是对扮演者的一大挑战,但在《谭老板》中,高大伟扮演的“谭老板”一直是普通话,只有一句“碰鬼了”是用湖南方言说出来的。对此高大伟表示,由于他自己是北方人,所以这个“便利”让他轻松了不少,“在接下角色之前,我看了大量关于谭将军的文字资料。还好语言方面没有太大问题,可就那么一句湖南话,我还练了好几天。”

  为角色减肥晕倒在跑步机上

  在电影《谭老板》之后,高大伟走进了尔冬升的《新不了情》剧组,在剧中扮演一名总厨,与余安安发展了一段上一辈的坎坷恋情。“在这部戏里,我扮演的角色是原来电影里没有的,临时加进的一条感情线。他是个纯粹的大好人,本来与余安安是个悲剧结局,经历了很多波折最后还是无法走到一起。可能尔冬升觉得整部剧的格调太悲了,最后临时改了剧本,变成了团圆的结局,留下生活的希望。”

  在《新不了情》中,高大伟与余安安、陈坤薛凯琪都有不少的对手戏,“和余安安演戏非常舒服,虽然以前我没看过她的戏,但感觉合作非常默契,她也非常敬业,有一次我们在广州白云山拍戏,那天下雨特别冷,虽然没有她的镜头,她也很认真地为我对台词,让我非常感动。”说到与尔冬升的合作,高大伟透露,尔冬升是整个30集《新不了情》的“灵魂”,“整部剧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只要一到拍摄现场就改剧本,边拍边改。”

  去年9月开机的《新不了情》元旦前刚杀青,而高大伟也因为角色需要,从精干的“谭老板”变成了大腹便便的“白发总厨”。“做演员就是这样,随时根据角色需要调整体重。拍《谭老板》时,因为减肥,我每天在跑步机上跑10公里,晕倒了好几次,最后半个月瘦了17斤。这次在《新不了情》中,因为扮演总厨,我又开始增肥,加上过年休假放松,我现在发福了不少。从现在开始,我又要减肥了,因为年后有两部电视剧正在计划拍摄,都是警察和军人的角色,太胖了可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