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审判》上海放映受好评 观众看完称痛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高群书自称不是艺术家,《东京审判(blog)》拍摄时的宣传也很低调,但昨天从上午9时至晚上9时在申城举行的12小时接力放映中,来自各个阶层的观众都不约而同地被该片打动。本报记者分别于上午在万裕影城和下午在上海影城现场感受了不同观众被此片征服的实况。

  万裕影城的主体观众是一批中学生,这是高群书最担心的观众群,这些远离那段历史的青春少年是否能坐得住、看下去事实胜于雄辩,放映过程中现场安静无声,最意外的是,电影落幕时,学生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下午,包括谢晋、秦怡等老前辈在内的本市200多位文艺界名人在影城看片。看到片中的中国法官和检察官在法庭上对敌对势力和战犯展开的唇枪舌战,每一个观众都感觉“异常痛快”。谢晋连称这是“一部每个中国人必看的电影”,他表示“十年前有过一个日本版的《东京审判》,糟糕透了,简直是扭曲历史,这次这部完全不同。”他认为影片既有纪录片的成分,也不乏戏剧性,好的演员、好的剧本加上好的拍摄角度,堪称经典。

  作者:□记者 蔡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