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苦等周杰伦 暂搁置《刺青时代》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11 新京报

  前晚在香港举行庆功宴透露,因周杰伦无档期,暂搁置《刺青时代》拍摄

  

贾樟柯苦等周杰伦暂搁置《刺青时代》拍摄

  贾导现在越来越忙,前晚在香港开庆功会,昨天下午已在北京宣布宣传片开机。实习生熊涛摄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孙琳琳)凭《三峡好人》一举夺得首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的贾樟柯于3月21日晚在香港举办了庆功会。记者在庆功会上获悉,贾樟柯原计划在4月前后开拍的《刺青时代》因苦等周杰伦档期而被暂时搁置。同时,贾樟柯宣布“贾樟柯电影原声音乐唱片”即将出版以及自己成立的西河星汇公司今年的新片计划。

  张曼玉青睐《双雄会》

  在新片计划上记者发现,原计划于4月前后开拍的贾樟柯新片《刺青时代》并未被列入其中。对此制片人周强透露,主要是在等待周杰伦的档期:“贾樟柯还是中意由周杰伦出演这部电影,目前主要问题还是要等他的档期,所以将暂时搁置一段时间。”而对于贾樟柯筹备的另一部新片《双雄会》,周强表示:“这部影片将是贾樟柯电影投资最大的一部作品,计划投资5000万,今年七八月将会启动。目前还在剧本筹备阶段,演员方面林强基本没问题,张曼玉还在等着看剧本,不过她本人已表示非常希望与贾樟柯合作。”

  将拍摄记录片《无用》

  据贾樟柯透露,其电影原声音乐唱片共收录了《世界》、《东》、《三峡好人》以及《我们的十年》四部作品共16首音乐作品,香港地区将于3月底发行,而内地则于四月中发行。在同时宣布的西河星汇公司今年的新片计划中,贾樟柯首次透露将拍摄记录片《无用》,记录的人物是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可。贾樟柯表示:“无论在哪个国家我们都会看到衣服上印有‘madeinchina’的字样,但是提起设计却总与我们无关,似乎我们就是一个加工厂。当我一个月前在巴黎看到马可设计的中国品牌‘无用’在巴黎时装周上引起很大反响的时候,就决定要拍摄这部记录片,探讨服装艺术与电影的关系。按照我一惯的一部故事片一部记录片的工作方式,这部记录片将是我最先启动的项目。”

  此外,十年前由贾樟柯和合作伙伴成立的西河星汇公司将于今年起,由以往只支持独立电影制作向投资、拍摄、发行以及培养艺人等全方位发展,今年已经确定的投资计划是余力为执导的新片《plasticcity》及凭处女作《赖小子》受到关注的年轻导演韩杰的第二部长片《蚂蚁·蚂蚁》。而与贾樟柯有过5次合作的赵涛也成为第一位与公司签约的演员。

  为内蒙古卫视拍“品质生活”

  又讯(记者解宏乾)据悉,内蒙古卫视将于今年5月份开始全面升级改版,以“我的品质生活”为主题推出新的板块及栏目。为此内蒙古卫视邀请贾樟柯执导拍摄一部电视宣传片,并于昨日在京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

  据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关方方介绍,此次内蒙古卫视改版是为了建立起一个崭新而富有活力的平台,因此贾樟柯导演此次拍摄的宣传片也将一改他曾经的电影风格,以时尚、现代与绚烂为主题,实现其创作风格上的一次突破。而身为山西人的贾樟柯导演表示,他之所以接拍此部宣传片,“因为对内蒙古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在童年时便常听天气预报中说,每次山西的寒流都是通过内蒙古进来的,所以我在《站台》中也运用了这个细节”。

  此次发布会非常简短,该部宣传片将于近期开拍,贾樟柯不仅将亲自执导,而且还会出演片中角色。这也将成为他“威尼斯之行”回来后的首次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