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冤》内地公映 舒淇不期待永远性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

  香港新生代鬼才导演彭氏兄弟最新悬疑电影《森冤》今天在内地全线公映,郑伊健、舒淇、李彩华昨日出席广州宣传会。乍暖还寒的天气,李彩华和舒淇都穿得非常清凉。面对媒体已轻车熟路的舒淇一坐到沙发上,就先拿起抱枕遮挡短裙,以防春光乍泄。但在后面的访谈中,舒淇并没有带着更多的防备心理,而是畅所欲言。

  [关于工作]

  

  不喜欢固定工作

  关于出演《森冤》,舒淇说只是带着“去玩”的心态来演,所以并没有感到压力,也不会觉得“探长”这个角色难度很高。她认为,自己之前拍《最好的时光》后感觉压力太大,许久都未能从戏中走出来,所以现在只会挑一些容易、轻松的电影。“如果不是欠了很多导演的片约,要还债,我只希望一年拍一部片。年纪大了,如果还是一年接四部戏,会演得不够专心的。去年拍了四部电影,我没有发挥到最好,希望能够从现在起,脚步放慢一点”。

  《森冤》之后,舒淇希望接“轻松又有意义”的文艺片。之前有传闻说她要与侯孝贤合作古装武侠片《聂隐娘》,她承认了,但说侯孝贤还在整天改剧本。“我还是很喜欢拍戏,因为两三个月作为一个工作周期是最适合我的,我不喜欢以固定的方式工作。”舒淇透露,她进娱乐圈之前,每份工作都做不久就辞职了,“譬如我做过放录像片的店员,那已经是我做得最长的了,因为可以看电影,但最后我还是受不了每天重复的工作,因为我是个随性的人。”

  

《森冤》内地公映 舒淇不期待永远性感(图)

  《森冤》剧照

  [关于形象]

  

  追求欧式的优雅

  性感的形象一直是舒淇的招牌,但昨天她表示并不在乎“某一天不再性感”。她神态淡然地说:“性感只是年轻时候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老了之后能像很多六七十岁的欧洲女人,穿衣打扮和谈吐都很优雅,钟楚红就拥有那种特别的性感。”她表示她现在还在乎拍戏镜头带给她的刺激,但镁光灯却无所谓有无了,因为她性格有孤僻的一面,希望保护自己、保护家庭,即使不再受关注,她也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始终会有那一天的,很多新人会上来,自己以前也曾经这样过”。

  为了说明自己可以做得到,舒淇说自己现在在美国过着惬意的生活———每天买买菜、打扫卫生。她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心智成熟了,不会像以前那样喜欢在酒吧里玩,耐得住寂寞,想静下来培养自己的艺术素质。记者问舒淇是否有做贤妻良母的欲望,她说“有想象过”。

  [剧情提示]

  故事的灵感源自日本一个非常著名的神秘森林,很多人不辞千里赶往这个森林并在里面自杀。而这些自杀的人除了留下遗书外,尸体都离奇消失或残缺不全。有一对旧情侣为了调查和报道一起奸杀事件进入森林,并引发连串悬疑事件。在《森冤》里,舒淇扮演的探长为了追寻这些失踪情侣的下落,拉着郑伊健来到了这片神秘的森林。在追踪的过程中,两人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感,同时也落入了神秘森林对情侣的诅咒之中。

  

《森冤》内地公映 舒淇不期待永远性感(图)

  宣传会上的郑伊健和舒淇魏辉摄

  [角色简介]

  郑伊健:

  一位落魄的植物学家,专门研究植物是否拥有生命。他不仅在生活上低事业有成的女友一头,在研究方面更是一无所获,而好不容易得到的研究成果不仅匪夷所思,还牵涉到一桩离奇命案。

  舒淇:

  一个探长,为了降服智能型的强奸犯,进入神秘森林,亦认识了伊健演的科学家。她很有才能,强悍而且执着,所以,当她着手调查森林里所发生的凶案时,受到了警察局里男性同僚的排斥。

  李彩华:

  植物学家的女朋友,一位新闻报道员,代表了现今的一些传媒:只求讨好读者的喜好而不惜作出失实报道,她会误导一般市民迷信,使人认为森林里面真的有不寻常的事。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