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错过周杰伦再请张曼玉 贾樟柯新片筹备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5:46 武汉晚报

  刚刚获得“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的贾樟柯,前晚在香港中环一家酒吧举行庆功派对。尽管有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在手,贾樟柯新片的筹备仍困难重重。困境:两部电影投资没着落

  贾樟柯的两部电影《刺

  青时代》和《双雄会》因资金过大,目前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者。《刺青时代》计划投资3000万人民币,《双雄会》计划投资5000万人民币。贾此次在香港电影节上找钱,没有着落。

  “目前只能靠我的西河星汇公司和北野武的公司在筹备,《刺青时代》计划于今年秋冬开拍,《双雄会》于明天秋冬开拍。”贾樟柯原本看好的周杰伦不久前进入《灌篮》剧组,贾樟柯说:“可惜北野武的公司之前没有和他沟通好,目前我的副导演在江南地区的艺术、武术学校到处找角色”。

  贾想请张曼玉出演《双雄会》,但张说要等到看完剧本再谈。《双雄会》讲述战争年代一名军人先后在台湾和香港生活的曲折故事,题材比较敏感,贾说:“有信心让影片通过审查,目前的最大障碍是资金。”出路:跨领域合作不闲着

  当晚,贾樟柯邀请了台湾电影音乐大师林强出席派对,双方联合出版的“贾樟柯电影原声音乐唱片”即将由摩登天空于4月在内地发行。该专辑收录贾导近年4部作品《世界》《东》《三峡好人》及《我们的十年》共16首音乐作品。

  林强曾参与台湾导演侯孝贤的电影音乐创作,作品包括《戏梦人生》、《好男好女》、《南国再见,南国》等。此次,林强以贾樟柯电影音乐为主干,再以自己一向擅长的电子音乐为辅,营造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电影音乐。

  此外,自与画家刘小东成功拍出纪录片《东》之后,贾樟柯将与时装设计师马可合作,拍摄时装纪录片《无用》,讲述衣服和人之间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