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童舒演继母 荧屏重新唱响《世上只有妈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俞亮鑫)由于近来反特剧《红色追击令》《五号特工组》等收视红火,为了适应激烈的荧屏收视大战,电视剧频道昨晚临时撤下原定播出的有“农村版《大宅门》”之称的《寒秋》,而由“荧屏催泪弹”之称的32集亲情戏《妈妈再爱我一次》出战救阵。该剧根据1988年台湾经典同名电影改编,而挑战金马影后杨贵媚扮演新妈妈的是形象温婉美丽的女明星杨童舒。

  20年前,由李小飞和杨贵媚主演的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这次电视版《妈妈再爱我一次》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在剧中,杨童舒扮演心地善良的后妈蒋安雯,刚结婚不久,即遇上由胡亚捷扮演的丈夫遭遇不测变成“植物人”。此时,她不仅要照顾丈夫,又要面对丈夫与前妻留下的孩子……由此引出了感人肺腑的情感纠葛。最后,当孩子哭着唱出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时,全剧推向高潮。全剧充盈着对人间温情的歌颂和对家庭伦理的思考,凸显出自强不息、隐忍、奉献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拍戏中,杨童舒不仅自己沉浸在角色中难以自拔,甚至让现场工作人员也都泪如雨下。她坦言这是她所有角色中最令自己动情的一个,并相信感人程度不会输给原来的那部经典影片。她自信地说:“大家就等着一起陪我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