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平打造“作家电影”刘震云打响第一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韩三平打造“作家电影”刘震云打响第一炮(图)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昨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透露,中影集团将来除了要与“大导演”、“青年导演”团结协作,还将团结一批作家,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作家电影”。刘震云(blog)编剧的《我叫刘跃进》将打响第一炮。目前,中国电影集团已与多位作家建立了“合作群”,著名作家刘恒也将推出自己的作品。

  韩三平表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近年来投资了《无极》(blog),《赤壁》《梅兰芳》等大片也即将开机,以大投资、大导演、大明星和高科技手段支撑的商业大片已在中国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但中国民族电影的真正繁荣,应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而“作家电影”正是一种新的尝试。韩三平提出的“作家电影”概念,是指作家在现实生活中捕捉到大众广泛关注的生活热点、社会话题,用质朴的电影手法加以表现。

  据悉,中影集团将邀请作家亲自出任作品的执行制片人,进一步调动作家和导演的积极性、创造性。中影集团投拍的首部“作家电影”《我叫刘跃进》,是一部当代题材的喜剧,由马俪文(blog)导演,预计将于今年5月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