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名著系列《血溅三岔口》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17  新浪娱乐
中华名著系列《血溅三岔口》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血溅三岔口》海报

  第14届大学生电影节自从开幕以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本周内将决出各个奖项。除了35部胶片入围影片,作为单独评奖单元,电视电影单元的评奖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电影频道07年开年动作片,电视电影《血溅三岔口》此次也入围大学生电影节。该片根据经典京剧折子戏改编,由著名导演阎建钢监制,动作导演范东雨编剧、导演。作为一部探寻暴力与反暴力、思考人性和生命主题的新派武侠数字电影,《血溅三岔口》不仅仅在剧情编排上继承经典又有所创新,在舞美造型、动作打斗等元素上更是较以往的同类影片有所突破。尤其是重场戏“夜打”,范东雨在视觉效果的处理上更是独到,在全景漆黑的环境下,充分利用了光影的效果,巧妙地再现了这一京剧中的经典桥段,再加上京剧鼓点的背景音乐运用,使得该片不仅仅紧张刺激,也显示出了不同于一般动作片的文化底蕴。

  《血溅三岔口》在好看的同时也给观众以内涵深刻,底蕴厚重的感觉,这恰恰也是“电视电影中华名著系列”所追求的创作方向。自1999年开始拍摄电视电影以来,电影频道至今已经推出了近千部电视电影作品。而《血溅三岔口》的拍摄方——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推出的“电视电影中华名著系列”无疑是其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紧扣“名著主题”,展现“名著内涵”,发扬“传统文化精神”是拍摄“中华名著系列”的初衷和准则。作为专业的拍摄制作团队,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已参与制作了多部电视电影,“聊斋”系列,“侠客”系列等都深受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屡次揽获“电视电影百合奖”。其中,根据柔石小说改编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同属“中华名著系列”)更是获得了“美国艾美奖”,堪称中国电视电影的最高荣誉。

  此次,由范东雨打造的《血溅三岔口》顺利入围“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这个曾在历史大剧《秦始皇》中担任动作导演的精干导演能否为“中华名著系列”再添佳绩?28号,悬念即将揭晓!(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