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国》刘德华的造型 导演称是合理想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11  京华时报

  

《三国》刘德华的造型导演称是合理想象(图)

图为刘德华的赵云扮相。小新 供图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史诗大片《三国之见龙卸甲》首次在河北涿州打开片场大门迎接媒体。该片导演李仁港、武术指导兼主演洪金宝等主创接受了访问。李仁港明确表示,刘德华的赵云造型绝对是中国人,而不是什么异域人士,电影允许想象,希望大家理解。

  昨天,刘德华因赶拍最后几场戏而缺席了与媒体面对面的机会。对于许多网友质疑刘德华的赵云造型,李仁港明确表示,刘德华的赵云造型绝对是中国式的,而不像网友说的什么异域人士。李仁港解释,在拍摄之前剧组参考了很多文献资料,抱着尊重历史的态度设计人物形象,绝对不存在模仿其他国家武士造型之意,“所有的设计元素,来源和创意都在中国,是建立在中国美学基础之上的合理想象,是中国式的美感表达。”

  李仁港还说,《三国之见龙卸甲》是故事片,而不是纪录片,需要想象空间,而不是照搬历史,更不能被那些有限的资料绑住手脚,“《三国》本来就是小说,小说和电影都需要想象。”

  上个月,保利博纳电影携投资达2500万美元的《三国之见龙卸甲》在戛纳亮相,获得了业界关注。这部电影讲述赵云的传奇一生,在时空穿梭中着力展现赤壁之战、长坂坡之战等经典战役。昨天,李仁港透露,拍摄灵感来自《三国志》系列游戏,“赵云在历史书籍中只是蜀国一员武将,比起曹操、刘备和孙权低一个级别,但他是当今青少年最熟悉的三国人物之一。在编写剧本的过程中,我保留了《三国演义》的经典故事,另外从游戏中挖掘创意,以便让片中人物从内到外更符合时下年轻观众的审美趣味。”记者:曾家新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