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斥资1.5亿 邀苏菲玛索梁朝伟《热》舞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籍金牌制片人、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老总滕站昨日抵蓉透露,该公司决定与四川昊天影视合并重组,在成都开辟第二战场。滕站还向本报独家透露,今后很多电影和电视剧都将放在成都打造。其中,最大的一个动作是和法国方面联合投资1.5亿拍摄电影《热》,该片将由苏菲·玛索主演,曾执导《今晚见》的法国新锐女导演罗荷·杜提耶担任导演,该片将在成都拍摄。

  “黑色系列”不会轻易放弃

  从当初仅靠从朋友手中借来的5万元办起“北京金英马”,到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雄厚资金,集影视策划、拍摄制作、发行、演员经纪等于一体的大型娱乐文化公司。滕站已出品了20多部电影,电视剧千余集,却没有一部赔过。滕站说:“我们这次与四川昊天影视合并重组,主要是公司到成都开辟第

二战场的考虑。目前在成都拍摄的《第二面》就是我们两家公司重组后第一次合作剧目。2001年我们合作拍摄的《黑洞》热播全国,开创了‘黑色系列’电视剧。《第二面》和即将播出的《极限追捕》,以及下面即将投拍的《骗枭》《国家形象》都是我们的‘黑色系列’剧。虽然目前涉案剧进不了卫视黄金档,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品牌。

  “民歌系列”还有多部新剧

  以民歌为题材原创一部充满传奇色彩的电视剧,北京金英马影视凭借《康定情歌》开全国先河,该剧当年夺得中央电视台全年收视第三名。滕站去年出品的民歌系列剧第二部《茉莉花》也赢得好评如潮,在各地取得不俗的收视率。据滕站透露,他打造的“民歌系列剧”还会继续投拍下去。“今年我们和四川昊天影视合并重组后,计划在两年内再共同投资拍摄3到5部民歌剧。其中电影《太阳出来喜洋洋》已经杀青,预计年底或明年初与观众见面。如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山西民歌《走西口》等广为流传的民歌,我们都会改编成电视剧。”

  邀苏菲·玛索《热》舞成都

  除了电视剧,滕站还有一个野心,就是在电影方面再创辉煌。“其实我是投资拍摄电影起家的。我投拍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张卫健和翁虹(blog)主演的《欲霸天下》,当时这部影片内地投资才80多万元。我是1997年左右电影滑坡时,才改拍电视剧的。不过从前年开始,我的重心就回到了电影方面。比如《门徒》《赤壁》,我都是出品人之一。下半年,我们在电影上将有更大的举措。”滕站透露,他们和四川昊天合并后的最大的一个动作,就是和法国方面联合投资1.5亿拍摄电影《热》(暂定名),该片将在成都拍摄。“《热》的导演是曾执导《今晚见》的法国新锐女导演罗荷·杜提耶,苏菲·玛索确定出演女主角。目前正在完善电影剧本阶段。”

  另据四川昊天影视老总张湛透露,他将出任《热》片制片人。至于该片故事,张湛表示片中成都元素很多。“《热》的编剧也是罗荷·杜提耶,主要讲述一个学服装设计的法国女人(苏菲·玛索饰)在巴黎认识一个成都小伙子,两人结婚后生有一儿一女,不久这个成都小伙子意外去世。法国女人带着孩子回到丈夫的故乡成都,遇到了小学老师,这个男老师性格很好,鼓励她再创业,两人冲破重重阻力最终走到一起。我们打算邀请梁朝伟扮演这个小学老师。”张湛说,杜提耶的计划是今年12月在成都正式建立剧组,明年初在成都正式开拍。“由于杜提耶是想拍摄一部艺术电影,所以演员片酬不会太高,多数资金会用于制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