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芳陈炜童蕾 《青春之歌》三版林道静各有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36  新浪娱乐
谢芳陈炜童蕾《青春之歌》三版林道静各有味道

谢芳

谢芳陈炜童蕾《青春之歌》三版林道静各有味道

陈炜

谢芳陈炜童蕾《青春之歌》三版林道静各有味道

童蕾

  作为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学生运动及革命知识分子斗争生活的优秀长篇小说,杨沫的《青春之歌》已经三度被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而在这三个不同版本的《青春之歌》中,谢芳、陈炜和童蕾,分别演绎了三个不同味道的林道静。

  谢芳版

  1957年由作者杨沫亲手改编、崔嵬、陈怀皑执导的电影《青春之歌》,已经成为上世纪70年代革命经典电影的代表作,可以说影响了整整一代人,表演艺术家谢芳更是通过成功地塑造“林道静”这个角色,成为那个时代最受欢迎的女明星之一。即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谢芳的表演仍然拥有独特的魅力。有网友评论说,谢芳那独有的知识分子形象气质令人折服,再加上她的清丽文质的形象,可谓恰到好处。

  陈炜版

  上世纪九十年代,《青春之歌》被搬上电视剧荧屏,由王进执导,陈炜扮演林道静,陈宝国、张光北、李媛媛等加盟主演。该剧更注重演绎林道静的革命历程:“九·一八”事变后,由于恋人余永泽将被叛徒出卖的卢嘉川赶出门致使他的被捕,林道静愤然与之决裂。后来,受地下党委托组织抗日学生游行的她因受叛徒出卖而被捕,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和残酷的刑罚,她大义凛然。出狱后,她克服各种困难,依靠进步学生,揭露特务分子,发动全市大中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

  童蕾版

  在即将播放的新版电视剧《青春之歌》中,在原来谢芳版林道静和陈炜版林道静两个版本的基础上,又多出了第三个颇有不同的版本——童蕾版林道静。按照童蕾的理解,林道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高大全的英雄人物,她的人物形象应该更加的丰满立体,更加的人情化,毕竟她也是一个普通女子,她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和困境,只是她比其他人更多一份坚持,所以难能可贵。据童蕾介绍,新版的林道静和前两版都有所不同,这一个林道静更加突出了人物的“小资”气质:“在电影中,林道静显得比较‘硬’,很多性格表现都很极端,我演的这个林道静层面更多一些,也更加‘小资’一点。比如她无论到什么地方去,都要找一个花瓶,插上花,她就是喜欢这些东西。虽然她是一个革命女青年,但并不是其他什么都不要,就是喜欢这些美好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