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红美丽》将亮相“07好莱坞中美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9日电(记者曹卫国)不久前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美合拍影片《上海红美丽》将参加“2007好莱坞中美电影节”展映。该片主演、华人影星邬君梅29日表示,希望影片的放映有助于加深美国观众对当代中国都市生活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2007好莱坞中美电影节”定于今年11月1日至9日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刚刚从上海返回美国的邬君梅在主办方为电影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中美合作拍片有着广阔的前景,希望电影节不仅能够把优秀的中国影片介绍给美国电影界及观众,而且能够成为密切中美两国电影人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剧情电影《上海红美丽》描述了一名现代上海女性的一段特殊心路历程。故事发生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中国现代大都市——上海。由邬君梅扮演的主人公朱美丽,是一个8岁男孩的母亲,因其丈夫遇害,内疚的她决心挺身而出,然而陷入为夫复仇和骗局困境的她渐渐不能自拔。

  据电影节主办方称,除《上海红美丽》外,还有多部近年拍摄的优秀影片将在本次电影节上与美国观众见面,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影片《东京审判(blog)》和《马背上的法庭》、中国香港影片《门徒》、中外合拍片《虎年之恋》以及由美国华裔电影人拍摄的反映华人移民生活的《融入美利坚》等。电影节期间,参展影片将在洛杉矶附近一家影院连续放映8天。

  一年一度的“好莱坞中美电影节”(原名“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今年已是第三届。本届电影节除影片展映环节外,还将举办电影论坛、研讨会、慈善表演及主题电影日等各类活动。鹰龙传媒公司总裁苏彦韬表示,电影节的宗旨是推广中华文化和促进中美文化融合,通过建立华语电影和美国电影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和谐与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