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血北疆曲》首映 张澍演女兵爱上枪战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34  新浪娱乐
《铁血北疆曲》首映张澍演女兵爱上枪战戏(图)

张澍

《铁血北疆曲》首映张澍演女兵爱上枪战戏(图)

张澍

  新浪娱乐讯 7月10下午,电影《铁血北疆曲》首映式在内蒙古通辽市东方影剧院举行. 电影《铁血北疆曲》以革命音乐家麦新烈士在通辽开鲁生活战斗的感人经历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用写实的表现手法向人们塑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麦新,讴歌了麦新热爱人民、热爱革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生动地弘扬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对于著名的革命歌曲《大刀进行曲》,许多人知道它的作者是麦新,但不知道这位艺术家在内蒙古的革命生涯以及曲折的情感经历。近日,胶片电影《铁血北疆曲》即将上映,除了还原了这位伟大的革命艺术家的悲壮的一生,还讲述了他与妻子程迈(张澍(blog) 饰)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

  演员张澍曾经在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扮演冯巩的前妻,以精湛的演技深得冯巩赞赏,并且在电视剧《梅艳芳(听歌)菲》的选秀中以神似梅艳芳而获得了许多观众的认可,这次她一改往日时尚靓丽的打扮,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铁血北疆曲》中扮演一名纯朴的文艺女兵。

  做为女主演的张澍为了演绎好这位文艺女兵,不仅在紧张的拍摄间隙中偷空学习唱革命歌曲、跳秧歌舞,并且根据剧中要求展示了一手“织毛衣”的好功夫,成功地塑造出一位温柔体贴,善良贤惠的革命伴侣形象。

  张澍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演军人,她在这部戏里过足了“打枪”瘾。在戏中使用的德国式小手枪是剧组特意从外面借来的,很珍贵,平时都要收藏起来。每场戏前,机枪师都会带着她反复练习“打枪”的姿势,这让以前没摸过手枪的张澍直呼“过瘾”。ROS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