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亮相 徐静蕾分不清是激情戏还是武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6:11  钱江晚报
《投名状》亮相徐静蕾分不清是激情戏还是武戏

徐静蕾和李连杰

  本报上海专电 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李连杰(blog)徐静蕾(blog)四位主演的“大头照”构成了《投名状》新出炉的宣传海报。昨天,导演陈可辛,主演徐静蕾和李连杰在《投名状》中文官方网站启动发布会上一起揭开了这四张巨幅海报,不知这又一部汇集华语电影圈顶级阵容,耗资四千万美金的史诗巨制会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

  徐静蕾不够“美艳”?陈可辛:她在这部戏里非常性感!

  昨天,徐静蕾穿了一身低胸

连衣裙出现在媒体面前,其蓝白印花的纹理让人直接联想到桌布。不过比起电影海报上暗褐色的朴素造型来说,她这身倒也“夺目”。

  战争是男人和男人的厮杀,“投名状”是兄弟之间的盟约,于是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徐静蕾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既是红花也是绿叶。”一个关于战争和兄弟情谊的电影,女人当然抢不到多少戏份,问题就在于徐静蕾在这不多的戏份里,是给人惊鸿一瞥的惊艳,还是沦为摆设?至少在新爆出的2分钟片花和4张沧桑版“大头”海报里,很难让人感觉到《刺马》女主角应该有的美艳。看到海报上徐静蕾“灰溜溜”的造型跟其他三个胡子拉茬的男主角一起构成一股古旧颓废的味道,众人心下疑虑,难道徐美女,乃至整个电影都要用这种破破烂烂的做旧风格“朴素”到底了么?于是有记者忍不住就把女主角“不够美艳”的问题抛了出来。

  “不不不,你们看到的片花都是前期当土匪和打仗的部分,”导演陈可辛立刻声明,“这个电影的后1/3,进了南京以后,大家都会穿得很华丽,所以徐静蕾也有穿很漂亮衣服的时候!徐静蕾戏份当然不太多,但她和李连杰、刘德华的三角部分是这个戏很重要的部分。”

  被说成不够漂亮,是女人都会不爽,不过徐才女很有风度地挂着微笑吐字含香:“我很喜欢整个电影的风格,我看过导演剪出来的片花,觉得非常美,就像中国水墨画,很幽深很厚重。”末了才点到关键,“我觉得自己这张海报就非常好看!”

  陈可辛赶紧附和:“我觉得徐静蕾在这部戏里面非常性感!”

  李连杰太过“羞涩”?徐静蕾:跟他演激情戏好像在演武打戏。

  看惯了李连杰飞崖走壁出生入死,如今在《投名状》里忽然要来一手“文”的,还要和徐静蕾“激情”一番,自然是引人关注的焦点。早有传闻李连杰演感情戏“羞涩”得很,如今当事人都在场,八卦记者当然要义不容辞地哪壶不开提哪壶,直接让陈导和徐静蕾“揭发”李连杰的害羞状。

  徐静蕾接到话筒支支吾吾了一阵,又拿眼瞅着李连杰窃笑:“我能说吗?”看到李连杰在一边傻笑,徐静蕾很识时务地把话筒塞给陈可辛,“要不还是让导演先说吧!”

  陈可辛则老奸巨猾地逃避责任:“因为这些镜头都是远景,我的镜头只要用光和影像表达我需要的东西就好了。所以再近看就还是要问徐静蕾!”皮球又踢了回去。

  “哈哈,我觉得跟他演激情戏好像在演武打戏一样。紧张。”徐静蕾满脸有点尴尬又有点贼的滑稽笑容说道,“因为他会很不好意思,所以我也很不好意思。然后……”然后说不下去只好卖关子,“总之大家去看电影吧,很有意思的,我第一次拍激情戏有这样的经历!”

  轮到李连杰自己,他打着哈哈东拉西扯,在一串不知所云的答非所问里,只让人记住了一句话:“我那个时候就问徐静蕾,这个后果是不是一亲下去就一个大嘴巴刮上来了?”

  看来,这个犹如“武戏”一样的激情戏果然值得期待。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