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文蔚新片演风尘女 陈奕迅“情挑”蒋雯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38  金羊网-新快报
莫文蔚新片演风尘女陈奕迅“情挑”蒋雯丽(图)
开机仪式上,神秘少年檀健次(右二)亮相。

莫文蔚新片演风尘女陈奕迅“情挑”蒋雯丽(图)
莫文蔚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曾经执导过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夜·上海》和《开往春天的地铁》的张一白,近日正在重庆开拍自己的下一部新片《少年》。该电影的拍摄工作相当保密,先是女主角莫文蔚(听歌)在本月初抵达重庆投入拍摄,接着陈奕迅(听歌)也于27日中午秘密到达。这部讲述东方家庭伦理的新片,张一白曾在全国范围里海选男一号“少年”的扮演者。8月28日,《少年》在重庆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开镜仪式,人们终于一睹这位名叫檀健次的少年的真面目,原来年仅16岁的他还是李宇春(听歌,blog)的同门师弟。

  据悉,为了配合陈奕迅在香港演唱会的档期,目前《少年》剧组正在重庆赶拍配角陈奕迅的戏份。

  神秘少年与李宇春同门

  早在莫文蔚轮椅戏曝光的同时,人们就注意到了那个推着轮椅、皮肤黝黑、穿泳裤的神秘少年,他就是在全国海选出男一号“少年”的扮演者——檀健次。檀健次2002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一直练习国标舞,多次获拉丁舞和摩登舞比赛的奖项。据了解,目前檀健次的签约公司正是太合麦田(blog),与李宇春同门。公司预备将他和另外几个美少年一起组成一个青春偶像团体。另一方面因为檀健次的舞蹈成绩优秀,已经被保送到北京体育大学。

  《少年》开机前,张一白曾在全国海选“少年”,当时公开的标准是要有青涩的感觉。香港著名电影人徐小明认为檀健次虽然是一个没有演戏经验的新人,但是却非常有潜质,他甚至打算为精于国标舞的他开拍一出歌舞片。“我喜欢檀健次够聪明、有礼貌而且家境良好。”

  而首次拍电影的檀健次表示自己感到压力不少,他同时还透露自己在片中出演一位17岁的少年,而蒋雯丽则扮演他的妈妈,至于莫文蔚的角色与自己的关系,檀健次则称这是剧组的“秘密”。

  《少年》剧情“神秘迷人”

  在全国海选演员的时候,张一白就透露说《少年》是一部讲述东方家庭亲情伦理的电影。开拍之后,由于剧组对记者一直采取驱逐政策,导演也不接受记者采访,令这部电影的剧情和拍摄进度一度成谜。不过随着主要演员的逐步亮相,大家还是逐步摸清了一些剧情的线索。女主角莫文蔚初次和导演张一白合作,就需张扬性感风格,挑战来自底层社会的“风尘女”角色。她爱上有妇之夫曾志伟(听歌),却被一个懵懂少年檀健次爱上,而少年的妈妈蒋雯丽与配角陈奕迅之间又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片中充斥大量复杂而敏感的内心戏,复杂程度一点也不输给《好奇害死猫》,就连徐小明也称这是一部“神秘及迷人的电影”。记者/刘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