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创作意犹未尽 《第三个人》结局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8:25  今晚报
导演创作意犹未尽《第三个人》结局成悬念

剧照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程耳导演的心理悬疑片《第三个人》一刀未剪通过审查,将在国庆档期与观众见面。

  在得知该片顺利通过审查时,程耳导演表现出“悲喜交加”的心情:“全面通过当然是最大的喜讯,但是这也意味着影片无法再进行任何更改,可结尾到底如何呈现更加好呢?在创作之初,我就曾为主人公的走向伤透了脑筋。后来和徐峥高圆圆(blog)一起反复琢磨人物性格,大家都各持己见争论不休,最后在原编剧的基础上,我们又拍摄了好几种结局。但是最终用哪一个结局更合情合理,又成为主创们的焦点话题。”程耳介绍,由于《第三个人》在叙事过程中充满悬疑、人物性格复杂,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不一样,最终呈现的结果也就完全不同。虽然现在剪辑的结局是公认的好版本,但是程耳对其它几种备选方案还不死心,审查的通过让他无法再有机会更改,不免有些遗憾。

  “现在的结局是怎样的呢?”当记者问及影片结尾的设计时,程耳神秘地说:“《第三个人》的下场……那是个谜!”他告诉记者,《第三个人》讲述的是三个人的故事,徐峥饰演的何伟表面上是个“新好男人”,实则是“披着羊皮的狼”;高圆圆饰演的肖可在垂死之际想获得爱情,不料却得知爱人惊人的秘密;鄢颇(blog)饰演的林先生是个“活腻”的人,在自杀未遂后陷入消沉之中。三个人表面上看似乎没有什么关联,但实则每个人都是另一人的“第三个人”,因为他(她)的闯入而改变了原先那个人的生活状态和人生价值观。“最后,善良的人会被逼变得凶狠吗?人面兽心的人会良心发现吗?这些都是影片要表达的内容,现在我先不说,等观众看到的时候,答案自有分晓。”程耳对于影片留给观众的悬念信心十足。

  程耳对《第三个人》的创作意犹未尽。他表示,将把更多的想法放在自己的博客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第三个人,这个人对他会产生深深的影响。我在不断写作当中,其实都在找自己的‘第三个人’,经常思考影响我的第三个人是谁,在哪儿。”在问到将来是否继续拍摄影片续集时,程耳说:“当然想啊,也许明年你就能看到《第四个人》或者《第三个人》前传之类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