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开拍盗墓电影 李冰冰主演《鬼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培)由网络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同名电影日前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宣布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三部曲,打造成中国版的《夺宝奇兵》系列。杜琪峰将亲自导演其中一部,并担任监制。他还透露,该系列的其他两部电影将考虑邀请国际知名导演执导。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以及李冰冰(听歌,blog)高圆圆(blog)李小冉(blog)孙红雷都前去捧场。李冰冰把握机会向杜琪峰自荐角色,她说:“这部小说名字叫做《鬼吹灯》,那您要不让我演‘鬼’,要不让我演‘灯’。”当她上台献花时,司仪问她有什么想说,她复述了刚才与杜琪峰的对话,但在旁的杜琪峰竟说:“是做‘吹’呀!”令李冰冰当场呆了一下。

  对于片中的演员,杜琪峰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依然表示要在剧本修改完成后才能确定。但原作者天下霸唱却迫于现场“压力”表示,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的孙红雷非常适合出演小说中的男主角:“但一切还要听导演的安排,这只是我个人意见”。

  当天的启动仪式特意安排在晚上,现场也设计得极为诡异,并且挂起了一层层丝制的黑纱,灯光昏暗。已多年没来过内地的杜琪峰导演,身穿一身浅灰色西装,手持雪茄,依然给人一种桀骜不驯的感觉。

  杜琪峰对《鬼吹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我觉得这本小说非常有意思,把中国民间风俗、八卦、阴阳、风水以及古代帝王的丧葬文化结合在一起。”他表示,《鬼吹灯》是他一口气读完的。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已拉开帷幕,杜琪峰的《神探》最后时刻入围竞赛单元,他将于明天启程前往水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