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赛程过半 《色,戒》《太阳》得分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期12天的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日程过半,24部进入正式竞赛单元的参赛片中已有半数上映,昨日获悉,电影节期间每日发行的会刊《CLAK》组织民间影评人对每部影片都作了评分,《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平均得分目前位居中游。由于《CLAK》有一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最后评委也会参考一部分影评人建议。所以业内人士指出,两片可能会无功而返。

  在众多竞赛者中,法国导演侯麦以87岁高龄出征的作品《男神与女神的罗曼史》最受影评人的追捧,这部讲述神仙间爱情故事的电影虽然情节简单,但画面唯美,被认为是侯麦“返老还童、返璞归真”的一部作品。而另一个有力竞争者是法国新生代导演阿布戴·柯西胥的最新力作《种子与骡子》,影片刚一亮相就取得3.55的最高分,超过了《男神与女神的罗曼史》。此外,另一部影评人青睐的作品是反映伊拉克战争题材的《节选修订》,影片的导演是曾执导《黑色大丽花》的布莱恩·德·帕尔玛,裘德·洛和迈克尔·凯恩主演的 《足迹》也颇受好评,这些电影都是金狮奖的有力竞争者,成为《色,戒》和《太阳》的强劲对手。

  记者杨帆实习生江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